北京市- 延慶縣

延慶,譽稱首都西北大門,舉世聞名的八達嶺長城座落在延慶縣境內。 延慶縣距北京城區74公里,全縣面積2000平方公里,人口27萬。
具有“塞外明珠”美稱的延慶,彙聚豐富的旅遊資源。山區群峰竟舉,重巒疊粹,植被豐茂,朝禽幕獸,川區三面環山,一面臨水,地勢開闊,物產富卓。
南有舉世聞名的八達嶺萬里長城旅遊區,這裡古徑天險,鎖陰雄關,五龍橫空。 著名鐵路工程師詹天佑設計的京張鐵路穿越關溝,寬闊的公路沿著彈琴峽蜿蜒而過,風光宜人,交通便利。 長城博物館、詹天佑紀念館、全周影院、熊樂園等裝點關山,八達嶺高速公路穿山而過。 賓館、飯店、商鋪林立在長城腳下。
北面有海拔2241米的巍巍海坨山,暮春、盛夏可以看到翠綠的山巒,但頂峰卻是皚皚白雪。故有京郊"富士山"的綽號。
北京十六景之一的龍慶峽,山比三峽險,水比灕江清,幽雅勝過桃花園。春、夏可泛舟探幽,冬季舉辦馳名中外的冰燈藝術節。景區內建有長達158米的龍形電梯,遊人可以架龍而上,到達峽谷船臺;長達1000米的滑道順山而下;古城煙樹、蕭太后宮、跑馬場等景色、設施為龍慶峽增光添色。
松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喬灌甕鬱,溪流淙淙, 有湯泉觀、八仙洞、百瀑泉、松月潭、鴛鴦岩等幾十處好去處。
充滿神秘色彩的古雅居和山戎墓博物館是市級文物保護單位,是考古、旅遊的好地方。
玉都山靜谷風光幽雅恬靜, 令人心曠神怡。 素有"高峽平湖"之稱的白河堡水庫,青山倒映,波光瀲灩,清新宜人。
縣城東北部有華北地區最大的木化石群、水簾洞天--照山窪滴水湖、險峻的蓮花山、神奇的珍珠泉、黃龍潭等景點,不僅山美水美,更有美麗的傳說。
西面是煙波浩淼的官廳湖康西草原旅遊區就在湖畔,廣袤碧野,氈房點點,駿馬馳騁,一派塞上草原風光,這裡的三國城,篝火舞會更使人留戀忘返。
中部是媯川平野,一條碧水從東向西注入官廳湖。依河建有媯水河森林公園,秀水碧林,自然清新。順河而下,便是蓮花湖。橡膠壩圍出一片水域,湖心島小巧玲瓏。北方地區最大的漂流--媯水河漂流就是沿著媯水河順流而下。兩岸原野、河灘、樹林、農田、村莊等自然風光一一映入眼簾。漂流始于金牛湖,到達蓮花湖,長達30華里。泛舟其中,可以盡情享受大自然的妙趣。
悠久的歷史,獨特的地理和氣候條件,使延慶縣發展旅遊業極具優勢。目前,已形成眾多的人文和自然景觀;萬里長城第一雄關---八達嶺,長城博物館,京北博物館,京北小灕江---龍慶峽,世界上緯度最低的室外冰雕---龍慶峽冰燈,千古之謎---古崖居,山戎墓,八達嶺溫泉渡假村……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