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 宣武區

北京宣武區旅遊介紹
宣武區是北京市中心城區之一,位於市區西南部。面積16.53平方公里,人口56萬,有漢、回、滿、蒙古等38個民族,牛街地區是著名的回族群眾聚居地。
宣武區已有3000多年的歷史,作為六朝古都之始的金中都,即在現今的宣武境內。明清時期宣武作為外城,由於特有的地理位置和深厚的歷史積澱,孕育了老北京平民文化、商業文化、戲曲文化的繁榮,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宣南文化。
宣武區是著名的商業區,具有570年歷史的大柵欄商業街雲集了眾多著名的老字型大小。菜市口商場、國華商場、白廣路商場、莊勝崇光百貨(SOGO)等現代商業企業各具特色。
宣武區人文旅遊資源豐富,民俗特色鮮明。琉璃廠集士文化、書肆、文物於一體,素為老北京風情的視窗。具有千年歷史的牛街禮拜寺聞名於國內外。起於明清的300多處會館以湖廣會館、安徽會館最為著名,是一幅幅帶有地域特色的民俗畫。八十年代末,依據古典文學名著《紅樓夢》建造的北京大觀園已成為中國最佳旅遊景點之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