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島介紹?

海漫漫,
其下無底旁無邊,雲濤煙浪最深處,人傳中有三神山。
山上多生不死藥,服之羽化為天仙。
秦皇、漢武信此語,方士年年采藥去。
蓬萊今古但聞名,煙水茫茫無覓處。
海漫漫,風浩浩,眼穿不見蓬萊島。
不見蓬萊不敢歸,童男N1女舟中老。
徐福、文成多誑誕,上元、太一虛祈禱。
君看驪山頂上茂陵頭,畢竟悲風吹蔓草。
何況玄元聖祖五千言,不言藥,不言仙,不言白日升青天。

《新樂府辭》中這段關於蓬萊仙島的描述,引發了後人對東海蓬萊的無盡想像,據史書記載,秦始皇曾三次登臨蓬萊尋求長生不老之藥。相傳“蓬萊”還是“八仙過海”的地方。由於蓬萊特殊的地理位置和氣候,“海市蜃樓”的自然景觀出現頻率較多,因此“蓬萊”也被稱為“人間仙境”。

傳說中吃下去就可以成仙的妙藥,或許可以在《天方夜譚OL∼一千零一夜》夢幻仙境中找到。在白霧迷蒙中遠眺東海,那如夢似幻的感覺,宛如身在仙境。[蓬萊仙島]是《天方夜譚OL∼一千零一夜》中最靚麗的一道風景。



天方世界的[蓬萊仙島],流傳著一個離奇的傳說。羽道的師祖,沉迷並精通於道術,他終日思索如何令自己的法力提高,獲得這世上最強大的力量。終於,有一天他悟出了可以召喚強大魔物--[金甲大將軍]的方法,欣喜的道人卻沒有料到自己卻因此而招致禍端。魔物的力量不是老道可以控制的,不但同門們難逃此劫數,連老道自己也被金甲大將軍所傷,並被困于[蓬萊仙島],幾世不得自由。得知這個故事的勇士們,趕往[蓬萊仙島],一來為證明自己的實力,二來據說救了這道人,便可獲得長生不老的妙方。



世人皆心嚮往之。

乘風破浪,巡著從前八仙過海的路,來到[蓬萊仙島],人們驚訝的發現傳說中殺死龍王的[哪吒]也出現在這裡,並和金甲大將軍一起,攻擊那些來荒島救老道的人們。位列仙班的[哪吒]為什麼會保護“魔物”呢?這讓人不禁懷疑[羽道]說法的真實性。是神是魔,真假難分,事實的真相尚等待有緣人去揭示。人們猜想或許[哪吒]和[金甲大將軍]他們只是在保護[蓬萊仙島]的清淨,不願意凡夫俗子們騷擾神仙的靜修。然而讓他們無比驚訝的是,經過幾世修煉,天方世界的英雄們,功力進步神速,已經超乎他們的想像,不但[哪吒]和[金甲大將軍]節節敗退,就連那傳說中的神話級的[刑天]都不是英雄們的對手。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