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天津市介紹

天津是中國四大中央直轄城市之一,是中國沿海開放的國際口岸城市。由於其特殊的地理位置,天津是中國北方最大的經濟商貿中心。她景色優美、物產豐富、文化薈萃,同時具有濃厚的天津地方民風民俗,豐富生動的近代歷史遺跡,是座頗富旅遊價值的歷史悠久的文化名城,也是座充滿現代活力的國際港口都市。
地理位置 天津市地處中國華北平原的東北部,西北背枕燕山,東南面臨渤海,地勢由西北向東南逐漸由高到低,形成了一個象簸箕形的坡地。天津市地理座標位於北緯38°34′至40°15′,東經116°42′至118°04′。海河的五大支流南運河、北運河、子牙河、大清河、永定河均在此匯合,流經市區注入渤海。
天津自然資源豐富。除薊縣山地、丘陵是薄層粗骨土外,天津其餘地區土地都是在深厚沉積物上發育的土壤,且種類繁多。天津的水資源豐富。海河上游支流眾多,長度在10公里以上河流近300多條。天津地區湖泊星羅棋佈,號稱津沽大地。
天津的生物資源也很豐富。植物資源有維管束植物1049種,分屬於149科、527屬,自然植被主要分佈在薊縣山區。動物資源主要有獐、?、狼、狐狸、黃鼬、野兔、岩松鼠、赤足鼯等,多見於薊縣山區。在廣大平原地區,比較常見的是草兔、鼠類、黃鼠狼及刺蝟。天津的鳥類有235種,分屬17個目,48個科。天津水產豐富,近海的有帶魚、小黃魚、黃姑魚、鱸魚、對蝦、海蟹、貝類等150多種;河渠、池塘養殖的淡水魚也有鯉魚、鰱魚、鯽魚、草魚等59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