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黃龍

九寨溝-黃龍
九寨溝,被譽美麗的世界,聯合國科教文組織把它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目錄”。

九寨溝在四川北部南坪縣境內,縱深40多公里,總面積6萬多公頃,三條主溝形成Y形分佈,總長達60余公里。由於交通不便,這裡幾平成了一個與世隔絕的地方。僅有九個藏族村寨坐落在這片崇山峻嶺之中,九寨溝因此得名。這裡保存著具有原始風貌的自然景色,因而有著自己的特殊景觀。據說,在世界別的地方已經很難見到。

九寨溝之美在水。這裡湖泊很多,當地人叫海子,據說大大小小的海子共有108個,最小的面積不到半畝,最長的長海長7公里鬥,長海的景色最為動人。近處綠水,清澈見底;遠方蔚藍,平靜無波;兩岸山樹,映入海中。以綠為主調的色彩和周圍寧靜的環境,使遊人恍如踏入仙境。這裡的湖,水的透明度有的達三十米,在別處不可思議。因該地森林多,地層是石灰岩,含大量碳酸,對水起淨化作用。透過清亮的水,湖底的藻類、沉積物和山峰樹影一起映入眼簾,顯得五光十色,被稱為五花海。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