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傑地靈賓陽縣

賓陽縣位於廣西中南部,湘桂鐵路、黎湛鐵路和國道322線、324線過境,是桂中南重要交通樞紐,廣西重要的糧食、甘蔗生產基地縣,廣西首批對外開放縣之一。轄17鎮6鄉。縣人民政府駐賓州鎮,總面積2314.31平方公里,總人口92.21萬人,聚居有壯、瑤等少數民族18萬人。
賓陽縣地處桂中盆地南部,土地肥沃,雨量充沛,氣候宜人,物產豐富。主要特產有壯錦、竹編、瓷器,堪稱賓陽“三寶”;境內礦產資源豐富,以探明的金屬礦有鐵、鎢、銅、鉬、鉍、鉛、鋅、錳、銻、金、銀等,非金屬礦有石灰石、花崗岩、毒砂、重晶石、石英、高嶺土、鋁土等。

賓陽縣工農業生產發展迅速,傳統手工業歷史悠久,經貿活躍。水泥、制糖業已成為全縣的支柱產業,農業方面被列為廣西甘蔗綜合開發及商品糧基地縣,鄉鎮企業如雨後春筍,異軍突起,500多種產品暢銷區內外。

賓陽風光秀麗,主要旅遊景點有馳名中外的“昆侖關戰役”遺址昆侖關、中山公園、清平水庫、鄒圩清水河、黎塘相思潭、龍岩山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