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有多少旅遊景點?

四川景點大全


每龕外均有題記,每則題記字數多達百餘,少者一、二十字,內容多為捐資造像者姓名及造像目的,其中五則涉及眾多職官及州府縣名,可補史料記載之不足。該處摩崖造像是四川境內為數不多的初唐佛教造像,對於研究瞭解唐代早期佛教傳播、佛教造像藝術、岷江上游地區的初唐歷史均有重要價值。



疊溪地震遺址位於茂縣較場鄉東南2.5公里,岷江東岸二級臺地上,背靠七珠山,下臨岷江河,面積22萬平方米。據文獻記載,疊溪漢為蠶陵縣,唐初為冀州,明為疊溪千戶所,清改為衛,民國隸茂縣。而疊溪城為“貞觀時築,明洪武十一年禦使大夫丁玉討複故地,命指揮童勝複築。高一丈,圍三百幾十丈,門四。成化間重修。”疊溪城扼松茂要道之沖,即是軍事重鎮亦是商留集散地。1937年8月25日,此地發生7.5級強烈地震,山崩地裂,臺地下陷,古城沉沒,城中軍民三千餘人全部遇難。地震後古城僅殘存東門甕城一角,南牆一段石獅、石輾、石碑、石缸各一。該遺址至今仍完好地保留著,已成為世界上唯一保存完好的地震毀滅的古城遺址.是國際地震界研究地震的重要現場。



紅星岩以第四紀冰川作用形成的大量奇峰異石地貌景觀和冰川堰塞湖為其顯著特色,人跡罕見,頗具神秘色彩。詭譎紅岩紅星岩景區位於漳臘盆地東側、岷山山脈西坡,該景點海拔較高,以第四紀冰川作用形成的大量奇峰異石地貌景觀和冰川堰塞湖為其顯著特色,人跡罕至,頗具神秘色彩。位於海拔4300米的“紅星海”,湖面呈不對稱的五角星型,寧靜秀麗,周圍繁花似錦。在其懸崖中部絕壁上有一眼紅色岩洞,像鮮血染紅一般,其成因至今未知。風起雲湧之時岩洞隱沒在雲霧裡,陽光照射時,卻有曲紅色的光芒衝破雲霧時隱時現,詭譎奇幻。這裡距“九環線”約40公里,未通公路。景點南北兩側各有一條水系,可形成徒步登山旅遊環線。

傳說很早以前,黃龍有4個很高的山寨,即垮石寨、牛流寨、紅星寨和黃龍寨。黃龍寨有一個玉翠姑娘十分美麗,有一天她上山采藥,遇到了紅星寨的藏族青年紮西紅星,兩人一見鍾情。正當他們準備結婚的時候,垮石寨的土官格郎跨石卻看上了美麗的玉翠姑娘,打算霸佔她為妻。紮西紅星氣憤至極,發誓要用生命來捍衛自己神聖的愛情。
他們約定在雪山頂上立木樁為標記,誰先射中木樁,玉翠就嫁給誰,並請個流寨的漳金西姆作證人。當漳金西姆吹響牛角號,宣佈比武開始時,狡滑陰險的格郎跨石張弓搭箭,冷不防發冷箭直射紮西紅星,中箭的紮西紅星憤怒舉刀砍去,格郎死於刀下,垮石寨也被紮西砍得粉碎。然而,紮西自己也失去了生命,從他傷口不斷湧出的鮮血染紅了山岩。看著心愛的人永遠離開了自己,悲痛欲絕的玉翠立時凝成了一座雪峰。正直的漳金西姆目睹發生的一切,傷心地流下了眼淚,行行眼淚化作了牛流山上的小溪……



迥瀾塔位於汶川縣漩口鎮鎮政府後岷江與壽溪河交匯處的岸邊臺地上。塔為九級密簷式磚塔,坐東南向西北。塔基及塔身平面呈正六方形,以白色灰漿抹面。塔基由上往下微內收,底邊長2.6米,高6.5米,西南面開拱形門一道,高2.4米,寬0.80米。塔身為密簷九級,由下向上逐級內收。各層塔簷用磚疊澀向外挑出,每層高度由下往上依次遞減,各層各面正中皆開拱形小窗一道,頂為六角攢尖頂。塔通高21米。在塔身第一層內壁有“姚垂典漠訓詔損造,堪興苟含章,造 工謝寅昌。大清道 光二十四年(1844年)立”的題記。《灌縣誌》亦載迥瀾塔“清處士姚清瀾建也”。迥瀾塔系風水塔,為漩口鎮八景之一。
卡龍溝風景區位於岷山山脈與邛崍山脈交匯處的黑水縣麥紮鄉境內,總面積403平方公里,海拔2400米---4100米之間,距成都310公里,距黑水縣城70公里。景區以寒溫帶氣候為特徵,四季變化不明顯,年平均氣溫6攝氏度,7月平均氣溫15攝氏度。景區由卡龍溝、曾季勞溝、卡龍石林和高山湖泊4大部分組成,連同兩溝之間的才蓋村藏寨風光,構成扇形景區,卡龍溝為該景區中心。景區植物以陽坡草地以禾本科、莎草種植物為主,夏季秋初,草海青綠,?紫嫣紅,深秋則紅黃綠交相輝映,班斕多姿。卡龍溝內狀如海綿的青苔彩毯,幔幃般高懸樹枝的綠色松Y"堪為奇絕,而樹生樹、連理樹、寄生樹之類的“合二為一”樹、“合三為一”樹,在卡龍溝都可尋覓。卡龍溝左側支溝內大小不同、形狀各異、結構精巧的數百彩池,使人恍入仙景;那綿延數十裡千姿百態的石林蔚為壯觀;落差大、瀑布陡以及成群出現等特點勝於九寨黃龍瀑布的泉華飛瀑更使人流連忘返;此外,像翡翠金坡、鈣華奇洞之類的景點,亦獨具神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