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秀麗的“麗水”

麗水旅遊介紹

麗水——這是一片美麗的土地:山美、水美、人美。麗水地處浙江省西南浙閩兩省結合部,市境介於北緯27°25′∼28°57′和東經118°41′∼120°26′之間。

地處浙西南邊陲的麗水,大自然慷慨地賜予了她清純秀麗的山山水水,綿延起伏的群山,巍峨聳立的峰岩,蒼莽蔥郁的林海,縱橫密佈的川流,使得這裡風光旖旎,氣象萬千,成為人們觀光旅遊、休閒度假的好去處,更被稱為華東最大的生態休閒旅遊勝地。

這是一個清新秀麗的世界。在全區1.73萬平方公里的土地上,分佈著國家和省級風景名勝區4處,地級風景名勝區3處,國家和省級自然保護區3處,省級森林公園7處,其森林、水能礦藏、野生動植物資源居全省首位,森林覆蓋率達76.5%,素有“浙南林海”、“天然珍稀動植物園”之美稱。這裡還是甌江、閩江等六大水系的發源地,那蜿蜒的800裡甌江靜靜地淌過處州大地,流下了一縷縷清純,漾出了一片片綠韻,其秀麗壯美之景冠于浙南,人稱浙江是“北有錢江,南有甌江”。

秀山麗水,集“奇、峻、清、幽”於一地,匯“峰、林、洞、瀑”於一域。擁有縉雲仙都、麗水南明山、東西岩、青田石門洞等國家級、省級名勝風景區;龍泉鳳陽山、慶元百山祖、遂昌九龍山等國家級、省級自然保護區;雲和仙宮湖等省級森林公園;龍泉大窯遺址等國家、省級文保單位。800裡甌江,流出了一縷縷清純,淌下了一片片綠韻。自然和人文景觀群星璀璨,美不勝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