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城現在有什麼景致?

北京的長城那幾處景點較有名??
最佳答案
八達嶺長城

行車路線 德勝門乘919路車到八達嶺,或乘游1-游5路車直達
所在區縣 延慶縣
景點位置 北京市延慶縣八達嶺鎮關溝北端
聯繫電話 69121338 69121423 69121520
開放時間 全天
票價(元) 45元,學生25元
更新時間 2004-04-26
景點描述 八達嶺長城位於北京延慶縣南部,在北京城區的西北方向,距市中心75公里。八達嶺長城是我國古代偉大的防禦工程萬里長城的一部分,建於明代弘治十八年(1505年),明嘉靖、萬曆年間曾加以修葺該段長城地勢險峻,居高臨下,是明代重要的軍事關隘和首都北京的重要屏障。

八達嶺長城碗蜒於崇山峻嶺之間,依山而建,高低起伏,曲折綿延。八達嶺位於居庸關外口,有東、西兩座關門,東叫“居庸外鎮”,西稱“北門鎖鑰”。關城東窄西寬,長城從“北門鑰 鎖”關門城合台起依山而築,城牆高低不一,平均高約7.5米,頂寬約6米,可容五馬並馳,十人並行。

該段長城的牆體是用整齊巨大的條石鋪成,有的條石長達2米,重數百斤。內部填滿泥土和石塊,牆頂地面鋪滿方磚,十分平整。牆頂外側築有高1.7米的垛口,上有瞭望孔,下有射擊洞,內側建有宇牆。城牆每隔一段,築有一個堡壘式的方形城台。城台有高有低,高的叫敵摟,是守望和軍士住宿的地方;低的叫牆台,高度與城牆 相差不多但突出牆外,四周有垛口,是巡邏放哨的地方。在制高點上還設有煙墩,即烽火臺,是古代傳遞警訊的設施。

從1995年10月1日起,每個週末八達嶺長城從南至北四烽火臺的1200米距離內,650盞彩色泛光燈同時亮起迷人的燈光。每日晚上18點30分至21點30分,對遊人開放。





景點名稱:慕田峪長城
行車路線:宣武門、前門、東四十條等站乘游6路直達景區,8點以前從東直門乘916路到懷柔倒小巴即到。駕車可從三元橋下京順路到懷柔,向西北方向行駛17公里即到(有路標)。
景點位置:北京懷柔三渡河鄉慕田峪關
聯繫電話:61626505,61626873,61626022
開放時間:6:30-17:30
票價(元):20元、學生11元
住宿:大明星度假村(61631176),慕雲山莊(61626854)
"東連渤海仙源台,西映居庸紫翠迭",北京著名景點之一的慕田峪長城,位於北京懷柔縣境內,是萬里長城的精華所在。據文獻考證,慕田峪長城是明初朱元璋手下大將徐達在北齊長城督造而成,是明代最先建築的長城。
慕田峪長城構造獨特,長城兩側均設垛口,正關台以東的大角樓,有長約1000米的支城,人稱"禿尾巴邊"。慕田峪長城以西的一段,是著名的"北京結"長城,有"箭扣"、"鷹飛倒"等長城天險。慕田峪長城附近松蔭日,樹齡百年以上的古松200多株,"迎客松""鴛鴦松"、"王冠松"、"臥人松"等名木古樹極富觀賞價值。整段長城依山就勢,起伏連綿,如巨龍飛騰。均令遊人歎為觀止,流連忘返。

ca\殘緣斷壁
和以前並無兩樣,也不可能有什麼大的變化.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