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自駕出逃6路線

線路TOP1:北京—晉中

推薦理由:歷史悠久,孕育著華夏古文明,是片揣摩歷史的樂土。其自然景觀帶著北方地區特有的雄渾和質樸,無論是五臺山的高原草場風光,還是晉西的黃土高坡,抑或是被稱為黃河心臟的壺口瀑布,無不遼闊壯麗。

線路指南:由北京自駕車遊覽山西(晉中地區),去時可以選擇走京昌高速路。

京昌高速-京張高速-大同,300公里,過晉祠前行353公里可見“祈縣”出口,出去後沿路標可到平遙古城及各個旅遊區。(想遊覽五臺山可在高速路“五臺山”出口下道) 。

線路TOP2:北京—濟南

推薦理由:山東省自古人傑地靈,聖人孔子、蓬萊仙界均出此地。青島、威海等旅遊城市的旅遊設施開發完備,城市整潔秀美,適宜的海邊溫帶濕潤的季風性氣候正適合冬季假日出遊。

線路指南:京津塘高速-天津外環-京滬高速-濟南-濟青高速-濰坊-濰萊高速-萊陽-萊煙一級路-高速-煙臺-煙臺到威海高速-威海,全程九百多公里(高速費是300-400元左右)。 行程5-7天,路況:高速或國道,普通轎車均可勝任。

線路TOP3:北京—北戴河—秦皇島—山海關

推薦理由:北戴河、秦皇島一帶屬於溫帶半濕潤大陸季風性氣候,雖然冬季並不是最好的遊玩季節,但總算是距離京城比較近的觀海處,冬季的夜晚到海邊觀海放花別有一番情趣。有興致的車主還可以駕車去趟山海關,撫古幽思、豪情頓生。

線路指南:從北京出發,上京沈高速,當天即可到達北戴河附近,約300公里。北戴河、南戴河、黃金海岸、秦皇島都在附近,可以在海邊玩一天、住一天。不過冬季是北戴河一線的旅遊淡季,最好提前聯繫好北戴河的住宿地點,因為只有部分場所會照常營業。行程2-3天,路況:高速或國道,普通轎車均可勝任。

線路TOP4:北京—天津

推薦理由:天津地區的形成始于隋朝大運河的開通。宋金時稱“直沽寨”,元朝改稱“海津鎮”。明永樂二年(1404年)築城設衛,才改稱“天津衛”。天津既是歷史文化名城,又是北方文化的重要發祥地。由於緊挨京城,又地處海河五大支流匯合處,風景獨特,因此一直被認為是北京的後花園。節日的天津過節氣氛很濃重,由於保留了一些傳統舊俗,所以無論是人潮湧動的南市食品街,還是有“萬國建築博物館”之稱的五大道,處處都洋溢著節日的喜慶氣氛,因此也是京城百姓過節的好去處。

線路指南:京津塘高速(宜興埠出口即可)。由於往返行程比較近、交通也很方便。所以既可以選擇當天來回,也可以住一天。

京郊也精彩

線路TOP5:懷柔旅遊

懷柔是京郊遊東線比較有特色,也是開發比較成熟的一條線路。對於錯過了遠足的車主們,開著私家車到郊區農家樂包包餃子、放放鞭炮,過回傳統的中國年也是次不錯的體驗。據說正月初一至初七還有廟會,到時禮佛、祈福、轉羅漢、書畫展、攝影展等等節日活動將應接不暇,遊客在品嘗特色餐飲的同時,還可親自參與民俗表演活動。

線路TOP6:門頭溝旅遊

門頭溝是京郊遊西線比較有特色的線路。除了有潭柘寺、戒台寺等名勝古跡,獨特的地理位置還營造出了多樣的自然風光,像妙峰山就是我國民俗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自古以來,新春初始撞響“吉祥鐘”敲響“太平鼓”就是傳統的祈福活動。在妙峰山遊覽後,還可以驅車到景區附近的龍泉賓館、中糧山莊去住住,那裡備有各種風味民俗美食和春節娛樂活動,此條線路也是百姓過年的好選擇。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