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適合開車體驗的八個地方

駕車旅遊已經是有車一族最愛談論的話題之一了,很幸運我們有這麼大的祖國可以讓我們盡情馳騁,很幸運有那麼多天造的美景讓我們盡情享受,現在,就讓我們駕上愛車,奔赴最美麗的地方,享受最自由的旅行。

白山黑水

適合車型:防滑,有差速器鎖的越野車

我們強烈推薦冬天的時候去白山黑水旅遊,雖然這個主意有點瘋狂,但在一片白雪皚皚中體驗長白山

櫻花盛宴 綺麗美好 北京新興誓做航母
三世同堂 全家出遊 五一出遊 快樂天堂


獨有的風姿不是很有意思嗎?當然這種旅遊不僅對車的要求比較高,也對您的駕駛技術提出了挑戰,畢竟長期在南方生活的人,很少有機會試試在雪地上馳騁的感覺。但人的好奇心都是一樣,越是沒有試過的就越是有吸引力嘛。

富春江

適合車型:視野好的車

相信絕大多數人遊富春江的經歷,應該都是坐著竹排順江而下,其實開車去富春江沿著江水一路遊下來,也是絕對的愜意。在一片綠樹掩映中,不時有江水映入眼簾,山水一色中,打開車窗,享受山中充滿負離子的天然氧吧,路上不時出現的小亭子都可以讓你停下腳步,走下車來。如此自由而隨性的遊歷,絕對會讓你對富春江留下深刻的印象。

香格里拉

適合車型:空間大的多功能車

香格里拉被稱為神的地方,雪山、草地、瀘沽湖,最重要的是那種與世隔絕的感覺。一路開著車,隨時可以停下來,因為處處都是風景。最好找部適合露營的車子,帶著足夠多的補給,這樣就可以在每個吸引你的地方停下來,靜靜享受屬於你的與世隔絕。

內蒙草原

適合車型:SUV,有一定越野性能,又適合高速,最好有天窗

說到自駕遊,就不能不提草原這樣的地方,縱馬馳騁是看到草原的第一印象,但在今天,開上一輛車也是不錯的選擇,像個現代的遊牧民族一樣,帶著吃的、喝的、穿的、用的,出發吧。看到蒙古包就去打個招呼,熱情好客的牧民絕對會告訴你最美麗的景色在哪裡,晚上即便什麼都不做,躺在車裡看星星,便足夠讓你神往的了吧。

海南島

適合車型:敞篷跑車

海南的確是中國最適合開車旅行的地方,東西兩條高速公路把島內的風景連成一線,全程不收費的高速公路絕對是過足車癮的好去處,而隨處可見的熱帶海洋風情,則讓這種隨意的駕車之遊充滿了意外的驚喜。當然如果您對自己的車技有足夠的信心,那麼海南也絕對是個適合飆車的好地方,超好的路況絕對可以讓您盡興而歸。

江南小鎮

適合車型:靈巧小車

紹興、周莊、朱家角,所有和水鄉有關的地方,我們能想到的旅行方式就是坐在烏篷船上穿越無聲的水道,欣賞江南特有的風情。其實像紹興這種可以開車的地方,開一部小小的車子,穿行在小巷之間,想喝茶就下車,看到路邊的小吃就捧進車裡吃個痛快,歷史在車窗外靈動著,最好聽聽當下最時尚的音樂,一古一今,別有風味。

河西走廊

適合車型:越野吉普

河西走廊是中國古代西部一條重要交通樞紐,即便放在今天,這條交通要道依舊是那麼令人望而生畏。沿途既有大漠戈壁這樣壯闊的自然風景,又不乏歷史人文景觀,如果僅僅是從一個景點到一個景點飛來飛去,那實在是浪費了如此浩瀚的戈壁灘,開車穿行其中,才能真正領略這條走廊的壯觀;開車穿行其中,才能真正品味古人在這條走廊上的艱辛。

西藏

適合車型:皮實好修的越野車

去西藏必然是艱苦的,開車過去必然更加辛苦,但絕對值得。雪域高原特有的風光,世界屋脊神秘的景致,如果僅僅是匆匆而過,回來都會後悔如此不用心的旅遊。開著車,給自己找一份艱苦卓絕的旅途,體會艱苦背後的喜悅與幸福,看看聖湖,看看聖山,即便什麼都不看,只是在西藏那枯燥而茫然的道路上停停走走,便能體會心靈被滌蕩得乾乾淨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