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廣西南寧市

南寧市位於廣西南部,南臨北部灣,處於大西南出海通道的樞紐地位,是廣西壯族自治區首府,廣西政治、經濟、文化中心。
南寧市具有沿海、沿江、沿邊、沿線的“四沿”優勢,交通便利。市區距北海、欽州、防城港市分別只有204公里、104公里、172公里,距中越邊境僅180多公里。
南寧有“綠都”美譽,這主要是因為南寧一年四季花果飄香,“草經冬而不枯,花非春而常放”。南寧地處亞熱帶季風區,“半城綠樹半城樓”,形成了“城在綠中、綠在城中”的獨特景觀。
南寧地處珠江上游,這段江河稱邕江。南寧人和廣州人同飲珠江水。中國是夏季游江為盛,而這裡卻是冬泳為最時髦。
南寧的山水多情,常年蒼翠的青秀山風景區是南寧市最著名的風景區,而新近開發的良鳳江國家森林公園則集山幽、水碧、樹奇、氣清、樓雅為一身,猶如一顆碧綠的翡翠鑲嵌在南寧大地上。世界第二大跨國瀑布德天瀑布是去南寧的必遊之處,還可順道欣賞小桂林之稱的明仕田園風光、沙屯的多級疊瀑、黑水河;更可到境外越南一遊。
面積:總面積1萬平方公里,其中市區面積1938平方公里
人口:總人口268萬,其中市區人口118萬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