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群島地方介紹。

西沙群島是我國南海諸島四大群島之一,由永樂群島和宣德群島組成,這片大大小小的珊瑚島嶼群漂浮在50多萬平方公里的海域上,美麗而純淨。

西沙自古就是我國的領土,古代這裡被稱為“千里長沙”,是南海航線的必經之路。早在隋代,我國已經派使節經南海到過今天的馬來西亞,唐代高僧義淨亦由此到達印度。古代那些滿載著陶瓷、絲綢、香料的商船在此駛過,因而這裡又被稱為“海上絲綢之路”。

由於遠離大陸人跡罕至,所以西沙群島四周的海水十分潔淨,最高能見度達到40米。西沙有著連綿數公里的珊瑚礁,附近的海域有各種各樣的海洋植物和魚類,島上棲息著眾多海鳥。近年來,已經有不少旅遊者開始涉足西沙旅遊。

這裡獨具熱帶風情特色的島嶼風光:海水是如此的清澈幽藍,以致整個海面看起來就象一塊巨大的深藍色的綢緞在舒展運動。置身在這藍藍的濃色中間,陶醉的感受不禁油然而生。那造型奇特、陡峭壯觀的珊瑚礁林,更是訴說著千萬年的風光。無數次風雨的洗禮,使它們看起來有的如驚鹿回眸,有的象仙人指路,有的似一唱雄雞,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