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蒙古世珍園

鄂爾多斯世珍園旅遊區是由鄂爾多斯市勝達有限責任公司以世界重要保護濕地、鄂爾多斯遺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為依託投資興建,集旅遊觀光、休閒度假、野生動植物保護、生態建設為一體的大型生態旅遊區。

世珍園由三大景區組成:鄂爾多斯遺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鄂爾多斯神光響沙景區;鄂爾多斯草原蒙古族風情區。鄂爾多斯遺鷗國家級自然保護區位于109國道鄂爾多斯市西45公里處,占地面積45平方公里,其中湖面面積為10.2平方公里。是世界珍稀瀕危動物、國家一級保護動物---遺鷗的棲息繁殖地,並占到全球已知遺鷗總數的75%以上。其它國家級保護動物大天鵝、東方白鵝、鴻雁等也在這裡駐留,各種鳥類達百餘種之多。園區內豐富的地形、地貌、植被、風土人情,構成了另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鄂爾多斯神光響沙景區位於鄂爾多斯市杭錦旗,沿著馳名中外的"穿沙公路"既可到達。這裡的沙漠色彩不一,沙山比比皆是,只要踩踏或滑溜它就會發出"嗡嗡"響聲。更神奇的是夜間沙海之顛,有幸會看見瑩白色光芒,讓人目不暇接,疑入仙境。傳說,這是吉祥的象徵。鄂爾多斯草原蒙古族風情區,草原地勢平坦,一望無際,綠茵如毯,鮮花爛漫,座座蒙古包,猶如綠海中點點百帆。縱馬馳騁草原,讓你親身感受"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低見牛"的優美意境。美麗的鄂爾多斯草原風光獨特,是夏季避暑及草原民族風情旅遊的理想之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