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第一高峰———石坑崆

廣東第一高峰石坑崆座落于陽山縣北部的秤架鎮,海拔1902米,比五嶽之中的東嶽泰山、中嶽嵩山、南嶽衡山還高,巍巍峨峨,直插雲宵,人們因而譽稱它為“廣東屋脊”。
此地一派原始森林景色,高山聳立、奇峰競、古樹蒼勁、瀑布壯觀、溫泉清秀,珍貴的動、植物資源甚為豐富,是全省七大自然保護區之一,是獲國家批准成立的南嶺國家森林公園,是廣東保存最好、面積最大的亞熱帶原始森林,也是省級珍稀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登上這屋脊,在霧海中若隱若現、飄忽不定,令你仿佛進入仙境,真是“入目高山生翠靄,穿雲飛瀑瀉銀河”。這裡還有黃沙坑溫泉、龍潭瀑布等景色,在這丘陵幽雅的山谷,富有民族特色、風景優美的遊覽勝地,確是避暑以及旅遊觀光的好去處。
峰頂為一整塊巨型花崗岩,東南邊是近90度的絕壁,西北邊也為近80度的陡坡,即使在山腹裡坑道中放千磅炸彈轟炸,該大石也絲毫不動。峰頂的花崗岩中,有花費了半年多時間修建的軍事坑道群,既是登峰頂必不可少的探秘項目,也是露營的最佳紮營點。山下是南嶺國家森林公園和湖南莽山國家森林公園。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