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岡山---革命山

井岡山位於江西省西南部,地處湘贛兩省交界的羅霄山脈的中段,整個地勢中部高四周低,岡上多井狀盆地,古有“郴衡湘贛之交,千里羅霄之腹”之稱。1927年,以Mao.ZD為代表的中國Communistparty人在井岡山創建了中國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點燃了中國革命的星星之火,開創了農村包圍城市、武裝奪取政權的中國革命道路,培育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在中國革命的史冊上,井崗山被譽為“中國革命的搖籃”、“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奠基石”、“天下第一山”。
巍巍五百里井岡,境內擁有100多處革命舊居舊址,已經成為一個沒有圍牆的革命歷史博物館,是人們接受革命傳統教育、陶冶情操、淨化心靈、提升境界的生動課堂。在這片神奇的土地上,你能找尋到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偉大革命實踐的腳印;追尋到人民軍隊建設、土地革命、紅色政權和party的建設等方面的歷史源頭;領悟到《中國的紅色政權為什麼能夠存在?》、《井崗山的鬥爭》、《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等光輝著作的精髓;感受到馬克思主義理論與中國實際相結合的第一次歷史碰撞;依稀還聽得見當年“黃洋界”的炮聲、“紅米飯南瓜湯”的紅色歌謠和“朱德扁擔”的故事;接受那無數革命烈士“為有犧牲多壯志,敢叫日月換新天”英雄氣概的洗禮。
在艱苦卓絕的井岡山鬥爭中孕育的井崗山精神,是中國Communistparty人革命精神的源泉。“堅定信念、艱苦奮鬥,實事求是、敢闖新路,依靠群眾、勇於勝利”的井岡山精神與民主革命時期的蘇區精神、長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鼓舞著億萬人民在中國Communistparty的領導下進行氣壯山河的鬥爭,迎來了新中國的誕生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一個又一個偉大勝利。她必將成為推動我國全面實現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強大精神動力。
井岡山是一座革命的山、英雄的山,也是一座風光綺麗的山、秀色迷人的山。這裡千峰競秀,萬壑爭流,蒼茫林海,飛瀑流泉,融雄、險、秀、幽、奇為一體,峰巒、山石、瀑布、溶洞、溫泉、珍稀動植物、高山田園風光應有盡有,有“同山不同季,十裡不同天”的特點。1982年井崗山被國務院批准為第一批國家級重點風景名勝區,1991年被評為“中國旅遊勝地四十佳”,1994年又定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國家園林城,1998年被評為首批“中國優秀旅遊城市”,2001年被授予4A級風景旅遊區。風景區總面積261.43平方公里,分為11個景區,76處景點,460多個景物景觀;森林覆蓋率高達80%;空氣中富含負氧離子,是一個“天然大氧吧”。著名的歷史學家郭沫若遊覽井崗山時曾感慨萬千,揮毫留下了“井岡山下後,萬嶺不思遊”的讚美詩句。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