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九寨溝的資料

號稱人間仙境的九寨溝,位於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南坪縣境內。因周圍有9 個藏族村寨而得名,千百年來,生於斯、長於斯的藏族同胞視它為神山聖水,一石一木皆具有靈性,長期來受到他們的頂禮膜拜。他們編篡出無數富含宗教信仰內容的故事、傳說,它神秘而朦朧,玄妙而深邃……
位於四川西北部的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境內,地處岷山山脈南段尕爾納峰北麓,是長江水系嘉陵江源頭一條支溝,海拔2000-4300米。九寨溝一年四季均可旅遊,猶以秋季為最佳,過去人們都已為九寨溝的冬季不能旅遊,但是隨著成都-九寨溝旅遊公路的開通,才發現九寨溝冬季之美是養在深閨人未識。
九寨溝分為樹正、日則、則查窪3條主溝,長60余公里,景觀分佈在樹正、諾日朗、劍岩、長海、紮如、天海六大景區,以三溝一百一十八海為代表,包括五灘十二瀑,十流數十泉等水景為主要景點,與九寨十二峰聯合組成高山河谷自然景觀。四季景色迷人。動植物資源豐富,種類繁多,原始森林遍佈,棲息著大熊貓等十多種稀有和珍貴野生動物。 遠望雪峰林立,高聳雲天,終年白雪皚皚,加上藏家木樓、晾架經幡、棧橋、磨房、傳統習俗及神話傳說構成的人文景觀,被譽為“美麗的童話世界”。
九寨溝水清得嘍∼∼∼珍珠灘瀑布簡直絕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