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夷山有什麼地方好玩的?

武夷山素以其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獨樹一幟的風光美景和燦爛悠久的歷史文化、天人合一的和諧環境著稱,享有"碧水舟山"之美譽,唐朝時被朝廷冊封為天下名山大川。千百年來。無數名儒雅士、政宦顯要都曾遊歷武夷。古代中國的李商隱、范仲淹、朱熹、陸游、辛棄疾、徐霞客等名家都在武夷山留下各自的墨寶。

“三三秀水清如玉,六六奇峰翠插天”,構成了奇幻百出的武夷山水之勝。“溪曲三三水,山環六六峰”,“曲曲山回轉,峰峰水抱流”;臨水可觀山景,登山可望水秀,乘上一葉竹筏遊覽世間一絕的九曲溪,順流而下,山沿水立,水隨山轉,山光水色,交相輝映,三十六峰、九十九岩一覽無餘,其間更有距今約3800年前高插於懸崖峭壁之上的船棺,令人歎為觀止……

武夷山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典範,天人合一為這至高無上的大境界,孔老夫子曰: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而武夷山,以她九曲十八灣彙集了最靈秀的山與最聖潔的水,有道是:無山不翠,有水皆清,怎麼不樂悠悠!

武夷山——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 武夷山——中華十大名山
武夷山——全球生物圈保護區 武夷山——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武夷山——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武夷山——AAAA級旅遊區
武夷山——國家重點自然保護區 武夷山——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武夷山——國家旅遊度假區 武夷山——國家一類航空口岸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