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岩河風光簡介

茅岩河這是繼張家界國家森林公園開放以後開闢的又一個旅遊新景區,坐落在市區以西35公里處。1986年,茅岩河在全國首創橡皮舟漂流旅遊項目。
這裡有橡皮舟漂流的旅遊項目,遊人乘橡皮船順水漂流,既可以欣賞美麗的峽谷風光,又可領略到急流險灘的驚險與剌激。
茅岩河的漂流段在大庸城西20公里青魚潭往北的一段,這裡雖然灘險流急,但河床坡度小,水位落差不大,險灘一般僅有20余米長,而且險灘與險灘間的距離又很長,所以在這裡漂流是有驚無險的。
茅岩河兩岸青山綠水,風光如畫,故又稱“百里畫廊”。

門票:人力橡皮舟114元/人,約3-4小時到達終點;機動橡皮舟124元/人,約2小時到達終點。
位置:坐落在張家界市區以西35公里處。
景觀: 茅岩灘、溫塘溫泉、麻陽古渡、茅岩河峽、水洞子瀑布等。

茅岩河全長50多公里,兩岸全是懸崖峭壁,河段多險灘、急流、瀑布、古木,有"百里畫廊"之美譽。乘橡皮舟順水而下,時而急,驚心動魄,時而緩,悠哉遊哉。一路賞夾岸奇山異峰,又可領略水上激情,二者可兼得。
茅岩河有“百里畫廊”之譽,其峰回水轉,曲盡詩情畫意,乘橡皮舟漂游茅岩河,日行百里,可觀賞秀麗的峽谷風光,又可領略那浪遏飛舟的漂流險趣。真可謂“不似三峽,勝似三峽”。上游的風障溪一帶,峰奇石怪、澗深莫測,聞水鳴而不見瀑,在嗥聲而不辨物,至今為一神秘禁地。順水而下有“血門溝”、“洞子坊”、“茅岩灘”、“覃後洞”、“釣魚臺”、“夾耳溝”、“回龍閣”、“水洞子瀑布”等30多處景觀。岩河峽是茅岩河奇險風光之最。兩岸峭壁高達500米左右,灘多潭深,浪大水急,兩岸飛瀑流泉多且壯觀,有的自峰頂一瀉到底,有的循山岩一瀑三疊。水洞子瀑布是茅岩河最壯觀的瀑布,一股地下水自70米高空的大山洞中噴射而出,順坡崖縫隙而走,時開時合,似碎玉遍山,如摧冰下滑,然後從懸崖上跌落下瀉,臨河邊懸崖成數十米寬巨瀑。
乘橡皮舟漂過撐架岩以後,進入青魚潭與周家河,則是十裡長潭,水準如鏡,遊人坐在船上,輕鬆自如,放眼看去,兩岸田園風光如畫。

茅岩河邊的泉水最具特色,尤以溫泉出名。溫泉在溫塘鎮澧水下游古渡口兩岸。右岸溫泉與河面平接,水溫50℃左右,當地山民常在此漿洗沐浴;左岸溫泉高出河面20米,水溫37—39℃,每小時湧流量300多噸。經鑒測,溫泉水屬優質礦泉水,可防治疾病。在溫泉湧出口修建了浴室,可供遊人四季享用。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