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去張家界玩的功略

從北京出發,總共時間是4天,兩天工作日加一個週末。座公共交通。兩人。暫時無預算---因為還不瞭解那地方,但希望兩三千元錢能搞定。
希望提供完善的線路--能把值得玩的地方都玩了、特色美食及其地點---如果有的話、住宿--乾淨又便宜的旅店。及其所有注意事項。謝謝

一、 抵達張家界後如何去風景區

  火車站:

  一下火車,首先要下一個很陡的階梯才能到達停車場。下階梯時,會有很多人向你推介幾日遊,此時你就別表示相關興趣,一旦你有意問幾個問題,你就會被熱情的婆婆媽媽野馬們所包圍。

  所以此時的你應該直奔出站口左側的大廣場。

  廣場上有去市區的公共汽車,1路、2路車1元一人(22:00—06:00是2元),7路車5毛一人。都去市區。區別在於:1路車你一直坐到終點站:也就是南莊平加油站前的十字路口,下車往左手方向前進,張家界青年旅舍,背包客的家——“蝸牛驛棧”離十字路口只有五十米的距離,你稍微打聽一下就能問到德皇社區的 “蝸牛驛棧”(市建設局斜對面);2路車進市區後可以把你捎到汽車站換乘去景區的BUS;7路車在進城後走另外一條路,走的這條路沿路賓館較多。

  當然,你在火車站廣場也可以選擇直接打的去市區或者風景區。如果是去市區做停留,的士費是15包乾,如果直接去風景區,費用是80到100可以拿下,厲害的人可以砍到60去森林公園,而且機率可觀。

  到汽車站後,你直接去汽車站的出站口搭去景區的中巴,那裡的中巴很多,10分鐘一趟。去森林公園是6元,去武陵源是8元。

  飛機場:

  下飛機,走出來,在出口就能看到寫有在“張家界機場大酒店”或“張家界荷花機場”字樣的中巴車,它是機場到市區機場酒店的車,沿途經過——“蝸牛驛棧”,5元/人,你直接上去,提醒售票員到“蝸牛驛棧”下就可以。

  也可以直接打的去市區或者風景區。如果是去市區做停留,的士費是30元,你可以砍到15元,如果直接去風景區,費用是80元到100元可以拿下,厲害的人可以砍到60去森林公園,而且機率可觀。

  二、 如何在市區玩耍

  第一小點:關於玩

  張家界市區比較小,所以的士費用很便宜,如果你比較懶,建議你在市區一路打的去想去的地方。起步價3塊,兩公里內免費,以後是5毛一跳。從城東打到城西最遠的直線路程也才10塊錢。

  當然省錢的話,還是乘面的,蘭色的那種,1塊錢一個人,想去哪,去哪。

  市區值得去的地方首推土家風情園,就在蝸牛驛棧不遠,一般的面的司機不願意去那裡,不順路,但是如果有兩三個人的話,他們是很樂意去的,價格當然是1塊一個人。如果你只有一個人,建議你給司機加一塊錢,他也會很樂意的。如果他還是不願意,你就跟他拜拜就是,重新換個司機問問,總有人願意去的,當然如果圖方便打的也行但要3-5元看你運氣了。

  土家風情園裡面是少數民族的建築和風情民俗,值得參觀,門票是40元。

  此外,在市區還值得遊覽的地方是一個叫秀華山館的地方,當地的司機沒有不知道的,乘面的一塊錢,誰都會捎你去的。裡面是純粹的苗族和土家族民俗,還有一些收藏,比較開眼界。門票很便宜,20塊以內,運氣好可以跟著團隊混進去。

  另外值得去的地方是白羊古?,又叫普光禪寺,本地人一般叫後面這個名字。從火車站乘1、7路車可以直接在寺廟前下。門票是20。但是這裡查得很松,不買票進去也很少人問,或者跟在一些團隊後面進去,絕對沒有人問。退一步來說,有三個人的話,買一張,說說好話也可以進去。不過強烈建議你理直氣壯地跟在團隊後面混進去。

  寺廟其實哪兒的都一樣,我倒覺得如果是混進去的話不妨看看,如果愣要你買票進去,大可不必花這點銀子。

  最後推薦在市區去的地方是一山一園。山是烈士陵園,免費的,要爬一會,也不是很累,10到20分鐘可以爬到山頂一觀張家界小城的全貌,也不妄來這裡一趟。黃昏了散步閒逛的時候可以爬一爬權當鍛煉身體。

  另外那一園就是大庸橋公園,非常不錯的一個歇息的地方,免費的,也是當地人吃完飯後歇息的好去處,比較大,而且可以看見雄偉的天門山,就是飛機穿越山洞的地方。星期五、六、日從7點開始有大型的音樂噴泉表演,值得看,信我!

  第二小點 關於吃

  我出去玩最喜歡的就是嘗一下當地的口味和小吃,相信驢友們也最中意這個了。

  在張家界市區,好吃的地方很多,我把我知道的地告訴大家一下,不是很權威,因為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

  首先推薦的是張家界的特色菜:三下鍋。

  三下鍋其實就是一種方便火鍋。最有本地特色的是幹鍋,就是燉著不放湯的火鍋。我認為做得最好吃的地方是在鳳灣大橋附近的是“胡師傅三下鍋”,三下鍋10元一份,一份夠吃1個半人。所以兩三個人最實惠經濟的是點20塊的分量。推薦的菜是幹煸腸子和幹鞭核桃肉,兩者可以放在一個鍋裡燉,味道棒棒!吃的時候順便點一份酸蘿蔔,脆脆的,酸酸的,流口水哦!

  其次推薦你吃魚。吃魚的地方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吃魚頭的地方,叫老武魚頭,在市區一個叫三角坪的地方,到了三角坪後你一問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