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東方明珠塔

於1991年7月30日動工,1994年10月1日建成。塔高468米,與外灘的“萬國建築博覽群”隔江相望,列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高塔。設計者富於幻想地將11個大小不一、高低錯落的球體從蔚藍的天空中串聯至如茵的綠色草地上,而兩顆紅寶石般晶瑩奪目的巨大球體被高高托起,整個建築渾然一體,創造了“大珠小珠落玉盤”的意境。



上海國際會議中心

位於浦東濱江大道,與外灘隔江相望,與東方明珠一起組成小陸家嘴地區的一道著名的景觀。 上海國際會議中心建築總面積答11萬平方米,擁有最為現代化的會議場館,4300平方米的多功能廳和3600平方米的新聞中心以及各種大小規格的會議廳及會場近30個可以充分滿足各類會務的需要,中心還擁有各式各樣的豪華賓館客房,高級餐飲設施和舒適的休閒場所等。2001年這裡曾是APEC會議的主會場之一,這也使這裡對遊客而言更多了一份神秘色彩。



濱江大道

採用了具有層次的立體設計,在鋪滿鮮花綠草的坡地頂部,人們可以站在較寬敞的平臺上一覽浦西外灘氣度不凡的美景。在濱江大道富都世界段,一個由舊碼頭改建的遊艇碼頭獨具情趣,碼頭上豎立了一個引人注目的巨大鐵錨和建造幾個纜樁。由百餘個噴水頭組成的巨大噴水池中安裝了彩燈,在夜色中大放光彩。




陸家嘴中心綠地

占地10萬平方米的中心綠地位於延安東路隧道出口處,在陸家嘴金融中心區的核心部位,是上海規模最大的開放式草坪。湖畔的景觀蓬主桅杆高28米,蓬形為白色的海螺,又像船帆,給人以無限遐思。 綠地進口以"春"為主題的塑像,由8朵綻放的鋼結構"鮮花"組成。 蜿蜒在綠地中的道路,勾勒出上海市白玉蘭花的圖案,恰似一幅上海市市標,白玉蘭的中間,是8600平方米的中心湖,設計成浦東地圖版塊的形狀。 陸家嘴綠地的草皮面積6.5萬平方米,有的是從歐洲引進的冷季型草,四季常綠。綠地中央和北部點綴著垂柳、白玉蘭、銀杏、雪松等花、灌木、喬木類植物,充滿著生機和活力。




金茂大廈

位於上海浦東新區陸家嘴金融貿易區黃金地段,與著名的外灘風景區隔江相望。金茂大廈由中國上海對外貿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造、管理,美國芝加哥SOM建築事務所設計。金茂大廈總高度為420.5米,是目前世界第三、中國第一高樓,占地面積2.3萬平方米,地上88層,地下3層,裙房6層,總建築面積29平方米。大廈裡有辦公樓、金茂凱悅大酒店、觀光廳等等。金茂大廈既有現代氣派,又有民族風格,堪稱上海邁向21世紀的一座標誌性建築。

世紀大道

西起東方明珠電視塔,東至世紀公園,全長5公里,是中國第一條景觀道路。 世紀大道總寬度為100米,含31米雙向六快二慢的主機動車道和兩側各6米寬的機動車輔道,主道和輔道間設有綠化隔離帶。世紀大道的景觀設計採取非對稱性斷面形式,在大道北側人行道上佈置了八處遊憩園;在嶗山路西和揚高路路口設置了兩處雕塑廣場,以及休閒小品、藝術畫廊等等。世紀大道如今成為上海一道不可多得的景觀。

浦東國際機場

位於浦東新區江鎮鄉、施灣鄉和南匯縣祝橋鄉境內的瀕海地帶,占地面積共約32平方公里,場址距市中心的人民廣場約30公里,居虹橋機場約40公里。機場一期工程,投資120億人民幣,1999年底建成並投入營運。該機場能起降目前世界上任何型號的大型飛機。二期工程以2005年為目標,建一條4000米的跑道,每年旅客輸送量可達2000萬人次,貨物輸送量為75萬噸,按規劃要求,還將建設80萬平方米的旅客航站樓,4條符合當今世界最大飛機起降的南北向跑道。最終規模確定在年輸送量7000萬人次,年貨物輸送量500萬噸。

外灘風景區

外灘在90年代完成了防汛牆外移和交通綜合改造,進行了大規模的綠化。外灘綠化帶由觀景平臺綠化(防汛牆廂廊屋頂)和地面綠化組成。這兩部分綠化分別展現在不同的標高層面上,觀景平臺綠化標高為6.9米,地面綠化標高層面分別為4.7米和3.5米,形成階梯綠化景觀。

黃浦江觀光台

建于黃浦公園至新開河的浦江邊,全長約1700米,觀光台實在是建造在伸向浦江上的空箱式結構防汛牆上。空箱頂上建造觀光台,它的地面是用14萬塊彩色地磚和花崗石鋪成,觀光台臨江有32個半圓形花飾鐵欄的觀景陽臺,64盞庭柱式方燈。觀光臺上還有21個碗形花壇,柱形方亭和六角亭,供遊人休息的造型各異的人造大理石椅子。觀光台西側,有四季常青的綠化帶,成了觀光台綠色的欄牆,既保證了遊人的安全,又使遊人賞心悅目。

上海總會

(Shanghai Club)又稱英國總會,建築外觀呈晚期文藝復興式,外牆除勒腳、柱為石料外,均為水泥仿石牆面。入口處有塔司幹(TUSCAN)立柱,二、三層中部五間有貫通兩層的愛奧尼克式的古典立柱。一些局部處理帶有巴羅克特徵。 這座建築室內設計由另一位建築師,日本人下田菊太郎完成,其中有一條長達110英尺(33.5米)被稱之為遠東最長的酒吧櫃檯,曾吸引過無數的顧客。

另外如南京路、城隍廟也得逛逛,買點上海老東西,吃上海小吃都不能錯過這兩個地方

吃:蘇浙匯(茂名南路127,延安路延安飯店隔壁) 榮騰魚鄉(四川北路) 吳江路(平凡 ,甜蜜蜜 ,小楊生煎) 穹六人間(岳陽路150號)
喝:上島咖啡(南京路步行街) 香啡閣 九龍冰室(靜安寺) 一茶一座
玩:淮海中路M-box(酒吧) 桃江路東平路 汾陽路的寶萊納(酒吧) 外灘3號
樂:漢源書店 逛街
去淮海路百富勤三樓m-box吧,上海所有好的酒吧我都去過,那裡最好,有很棒的歌手。汾陽路的寶萊納有很好喝得黑啤,桃江路的噢瑪利亞有很休閒的鄉村音樂,外灘3號和18號是高消費場所,但很值得。
如果樓主是外地朋友,請看以下內容
浦東陸家宅不錯
東方明珠
金茂大廈
難得來一定要看看上海的標誌性建築
還有就是建議去東方綠洲
很不錯
如果有時間
去朱家角也是不錯的
流覽一下上海古鎮
吃吃那裡的特產
最後城隍廟是一定要去的
帶一些梨膏糖和五香豆
樓主如果是隨便逛逛,請看以下內容
如果是吃的,那就是吳江路,小吃都很多,在上海也比較有知名度。
如果買衣服,那就是七浦路,襄陽路。
如果是景點,那就南京路步行街,外灘,東方明珠電視塔,城隍廟,青浦大觀園等很多。
如果是酒吧,那就是衡山路,淮海路。
最後不要忘了上海,呵呵
東方明珠塔.
外灘、豫園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