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有哪些好玩的地方?

武夷山,廈門鼓浪嶼

武夷山,廈門鼓浪嶼,太姥山等等
福建位於我國東南沿海。東北鄰浙江省,西、西北接江西省,西南連廣東省,東臨東海,東南隔臺灣海峽與臺灣省相望。

福建省現轄9個地級市:福州市、 廈門市、 泉州市、 漳州市、 南平市、 三明市、 龍岩市、 莆田市、 寧德市。省會是福州市。

福建自然景點優越,人文景觀也非常豐富,永定土樓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神話般有山村民居建築;惠安女獨特的民俗風情也令人遐思萬千;閩南名?無寺金碧輝煌,氣魄恢宏;它人傑地靈,英才輩出,歷史上曾湧現出李綱、鄭成功、林則徐……,這裡不但有山川之勝,又有園林之美,更有寺、塔、橋、土樓古代建築。古今詩人墨客,吟詠舒懷,留下了許多瑰麗的篇章。只要你有時間和心情慢慢品味,一定會意想不到的收穫。

國家歷史文化名城: 1、福州市2、泉州市3、漳州市4、長汀縣

世界自然和文化遺產:武夷山風景區

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1、古田會議舊址(1929年)、2、泉州清靜寺(宋)、3、福州華林寺(宋)、4、泉州開元寺(宋至清)、5、南安市鄭成功墓(清)、6、泰甯縣尚書第建築群(尚書第)(明)、7、福州林則徐墓(1826年)、8、長汀縣革命舊址(1929年)、9、廈門陳嘉庚墓(1953年)、10、莆田木蘭陂(北宋)、11、惠安縣崇武城牆(明)、12、泉州洛陽橋(宋)、13、泉州天后宮(清)、14、莆田釋迦文佛塔(南宋)、15、泉州清源山石造像(老君岩造像)(宋)、16、南安市九日山摩崖石刻(宋)、17、德化縣屈鬥宮德化遺址(宋)、18、泉州伊斯蘭教聖墓(明)、19、武夷山城村漢城遺址(漢)、20、莆田元妙觀三清殿(宋)、21、廈門、龍海青、白礁慈濟宮(宋)、22、東山縣關帝廟(明)、23、漳州石牌坊(明)、24、福建土樓(華安縣二宜樓)(清)、25、福清市瑞岩彌勒造像(元)、26、晉江市草庵石刻(元)、27、福州馬江海戰炮臺、烈士墓、昭忠祠(清)、28、廈門胡裡山炮台(清)、29、晉江市安平橋(南宋)第五批(2001、6、25國務院批准,共16個,另3個為合併):30、福州祟妙保聖堅牢塔(烏塔、五代)、31、羅源縣中房鄉陳太尉宮(清)、32、福州馬尾福建船政建築群(清)、33、福州鼓山摩崖石刻(宋至清)、34、福建閩侯甘蔗曇石山遺址(新石器)、35、仙遊楓亭天中萬壽塔(宋)、36、泉州府文廟(宋)、37、南安蔡資深故居(清)、38、漳州步文區江東橋(宋)、39、漳浦趙家堡(明)--詒安城(湖西堡)(清)、40、漳州文廟(明)、41、永安安貞堡(清)、42、、建陽水吉黑瓷窯址(宋)、43、順昌寶山寺大殿(元)、44、三明三元區萬壽岩遺址(舊石器)、45、連城四堡書坊建築(明清)
自己都沒去過的地方給別人推薦合適嗎?
玉女蜂、鼓浪嶼、平潭島、太姥山
很多很多
福鼎(福清,忘那個城市了)太姥山,福州武夷山,廈門鼓浪嶼,永定土樓,泉州清源山,
實際好玩得比這還多
還有東山半島,那裡的酒店還黑的,最好別住
武夷山.
武夷山 廈門 鼓浪嶼 崇武島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