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在哪裡介紹.

阿里山位於臺灣嘉義縣東北,是大武巒山、 尖山、祝山、塔山等18座山巒的總稱。 最高峰為大塔山,海拔為2663米,東距臺灣最高峰玉山(高3997米)甚近。阿里山風景區面積約有175公頃,是臺灣著名的天然森林公園和旅遊勝地。
遊覽阿里山,可由臺灣南部的嘉義縣乘森林鐵路列車到阿里山林區的眠月。全長82.6公里,行車6小時。這條登山鐵路要攀升2600多米,沿線有大小隧道66處,最長的有800米。但沿 途由於高度不同而造成的各種不同自然景色的變化,更覺阿里山的絢麗多彩。到達眠月後,可在當地旅行社的帶領下安排游程。
阿里山最著名的有四大景:雲海壯觀、擎天神木,日出奇景、豔紅櫻花。



塔山為觀看雲海最佳之處。天氣晴朗,登高遠眺,可見雲浪在空山靈穀間飄逸,時如汪洋一片,時如大地鋪絮,時如空穀堆雪。忽來忽去,時隱時現,令人歎為觀止。
阿里山天然森林區古木參天,四季常綠。其中有一株老紅檜,高約53米,已經歷3000多年,被稱為“神木”,所惜近年受損。另有一棵“眠月大神木”,也為紅檜,高48米,有4100 多年的樹齡。最稀罕的為“三代木”,樹中有樹,三代同堂。 因此去阿里山遊覽的人都要去觀賞一下它們的雄姿。阿里山上的奇木異樹,匯成一片綠色海洋,久居城市的人,到了阿里山區,就會產生心曠神怡的感覺。
阿里山上的祝山頂上,有座觀日樓,是觀看日出的最佳處。 太陽從晨曦中饅慢地升起,天空亦隨著太陽的變化而變化。時而墨藍,時而淡青,時而灰白,時而殷紅。太陽升起時始為橢 圓形,沉下後再躍起,則為圓形,此時光芒四射,蔚為壯觀。
春天的阿里山,漫山遍野開滿了紅白輝映的櫻花,花朵如豔紅的海洋。雪白的雲彩,令人陶醉。
此外,阿里山上的慈雲寺、高山植物園、高山博物館、姐妹潭等景點,亦可順便一遊。
阿里山氣候溫和,雖在盛夏季節,早晚涼爽。遊覽阿里山, 一般均以避暑、休閒為主,兼遊景點。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