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座秦兵馬俑的面積是多大?

三座秦兵馬俑的面積是多大?可出土多少兵馬俑?

——共2萬平方米,據推測,可出土陶俑7000多件,陶馬600多匹,戰車百餘輛,兵器數十件

馳名中外的秦兵馬俑坑,是秦始皇帝陵墓東側的一組大型陪葬坑,據推算3座兵馬俑坑全 部發掘完畢可出土陶俑7000余件,陶馬600多匹,戰車百餘乘,兵 器數十萬件。

這3座兵馬俑坑按照發現的早晚順序,編為一、二、三號坑,其中最大的是一號坑,坑的形狀為長方形,俑坑東西長230米,南北寬62米,深4.5—6.5米,總面積14260平方米。 根據陶俑、陶馬的排列密度推算,一號坑內含與真人真馬相仿的陶質兵馬6000多件,它顯示了秦代步兵與車兵聯合編組的軍陣。其中,俑坑最東端站立204名前鋒,南北各有一排面 南、面北的側翼武士俑,軍陣的末端還有一列面西的武士為後衛,中間是身披鎧甲的步兵和 45輛戰車組成的38路面東的主體部隊。

二號兵馬俑坑位於一號俑坑東端北側20米,它發現於1976年4月,俑坑平面為曲尺形,面積約6000平方米,其中東西最長處124米,南北最寬處98米,深約5米。估計全部發掘完畢 ,可出土陶俑、陶馬1300餘件,其中包括陶馬470餘匹,各類武士俑900余件,以及木質戰車80余輛和大量的金屬兵器。二號坑是一個座西面東的以戰車、騎兵和步兵混合編組的大型 軍陣。

三號兵馬俑坑,位於一號俑坑西端北側,兩坑相距25米。三號坑發現於1976年5月,坑的形制比較特殊,平面呈“凹”字形。東西長17.6米,南北寬21.4米,坑深4.8米,面積約 520平方米。內有陶俑68件,陶馬4匹,戰車1乘,兵器34件,其中銅殳30件,銅簇3件,銅劍鞘頭1件。

從整體看,3座兵馬俑坑呈“品”字形排列,象徵著當年守衛秦始皇陵園的衛戍部隊。
2萬平方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