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波櫻花公園?

中興櫻花公園
  中興櫻花公園南靠中山東路東段,東接中興路,北鄰中塘河,總面積的3.3公頃,其中陸地3公頃,水面0.3公頃。公園由主廣場活動區、中日友好園、淺灘垂釣區、櫻花觀賞區4部分組成。共有晨曦沐風、漁舟唱晚、青嶂流素、東瀛飛石、花徑問櫻、曲橋戲蓮、一衣帶水、枕河踏浪8個景點。主廣場活動區為直徑 50 米的下沉式圓型廣場,配以旱地噴泉。為紀念我市與日本長岡京市締結友好城市而建的中日友好園由方丈、瀛洲、蓬萊3個島組成,面積分別為1100平方米、110平方米和11平方米。淺灘垂釣區約占公園面積的五分之一,供垂釣之用的沿河鵝卵斜坡長300米,河岸桃紅柳綠,在水中相映成趣;櫻花觀賞區種植500多棵櫻花,形成特色景觀。除櫻花外,公園還種植了紅楓、羽毛楓、垂柳、紅葉季、玉荷、蜀檜等,共計17000株。

--------------------------------------------------------------------------------

位置:寧波市中山東路延伸段北側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