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自行車王國”產業園區,在哪裡?

【勒流鎮】勒流鎮位於順德市中部,面積92.62平方公里,人口11萬人,其中農業人口近9萬人,下轄24個村委會,2個居委會。勒流鎮是著名僑鄉和書畫之鄉,素有“勒流翰墨”之譽。2000年,全鎮國內生產總值20億元,實現工農業總產值69.7億元,其中工業總產值63.6億元,比上年增22.5%;農業總產值6.1億元,比上年增7.7%。第三產業總值6.3億元,增5%。企業出口創匯4.28億美元,增26.14%。財稅收入2.6億元,城鄉居民儲蓄餘額32億元。
支柱工業自成特色。勒流鎮共有工企業3000多家。以交通機械製造為主的重型機械加工業雄踞一方,2000年創產值20億元;五金家電行業實力雄厚,年創產值20億元;外資企業異軍突起,與本地企業三分天下,年產值紀錄也突破20億元。鎮內有全世界自行車自製率最高、出口量最大的“自行車王國”——順德順流自行車廠,擁有目前全國最優質高產的集裝箱生產線的順安達集裝箱製造廠。企業出口創匯勢頭強勁,年出口總值4.28億美元,外向型經濟如虎添翼,企業產品出口值占工業總銷售的56%。
現代農業持續發展。農業以水產養殖為主,產值保持在7億元左右。2000年開始發展可持續高效集約農業為目標的基塘整治工程,近萬畝魚塘已從基崩水淺的原貌改變成整齊劃一的格子化水產基地。
第三產業保持旺勢。商業、飲食業和各種服務業及房地產業年收入6億多元。美食文化享譽中外,多次獲全國和省的烹調銀獎。
城鎮建設日新月異。近年來投入10多億元鉅資,修築了四通八達的鎮村兩級交通網絡。百年歷史的悅來街變成一條集防洪、觀光、休閒多種功能於一體的河岸步行街;由新的鎮府行政服務大樓、綠化廣場、植物公園、文化娛樂和體育活動中心等設施構成,占地面積180畝的行政文化中心樹立現代化城鎮新形象。
科學文化教育不斷投入。近年來,投入3.29億元興建完善教育設施。興建重點中學,完善職業中學,擴建初級中學,集約村級學校,公有民辦高素質學校,“一機雙語”特色教育開順德市先河,被評為廣東省“南粵尊師重教先進鎮”。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