廬山瀑布的水量很大嗎,是廬山最著名的景點嗎

廬山瀑布絕對是著名景點,有詩為證:

望廬山瀑布 李 白 

日照香爐生紫煙, 
遙看瀑布掛前川。 
飛流直下三千尺, 
疑是銀河落九天。

廬山瀑布包括三疊泉瀑布、開先瀑布(望廬山瀑布中所指瀑布)、石門澗瀑布、黃龍潭和烏龍潭瀑布、王家坡雙瀑和玉簾泉瀑布等。

三疊泉瀑布素稱“廬山第一奇觀”,故有“未到三疊泉,不算廬山客”之說(見俯圖)。三疊泉瀑布之水,自大月山流出,緩慢流淌一段後,再過五老峰背,由北崖口懸注於大磐石之上,又飛瀉到第二級大磐石,再稍作停息,便又一次噴灑到第三級大磐石上,形成三疊,故得名三疊泉瀑布。

著名的廬山開先瀑布就在鶴鳴、龜背二峰之間,它是同源異流的東西兩瀑。東瀑自鶴鳴、龜背兩峰之間奔流而出,由於受到兩崖窄隘迫束,瀑布跌落過程中,水流散開,形若馬尾。故名馬尾瀑。西瀑自黃岩山巔傾瀉下來,跌落在雙劍峰頂的大龍潭中,再繞出雙劍峰東,緣崖懸掛數百丈,名黃岩瀑,漸與馬尾瀑合流經青玉峽狂奔至龍潭中。氣勢宏偉的開先兩瀑中,西瀑黃岩瀑更為壯觀。黃岩瀑,又名瀑布水,它在枯水季節成為涓涓細流,形如一線從崖頂垂落下來;而到洪水季節,雨水充沛,溪水水流大增,那瀑布水便如玉龍天降,銀漢倒懸,奔騰而下。在陽光裡,瀑布水面泛著銀光點點,蔚為壯觀。

石門澗瀑布,位於天池山與鐵船峰之間,它是廬山瀑布群中最早被錄入史冊的古泉.

黃龍潭瀑布和烏龍潭瀑布位於廬山三寶樹風景區.

該回答在3月14日 14:02由回答者修改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