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岩洞五P 注意 ?

我W 有很多美灄奇up的岩洞,像北京的石花洞、野三坡的沍谷洞、桂林的?笛岩、昆明的地下石林等。由於岩洞深,?年墜不到杴光,再加上地R獾屯藎?蛩謝n常?p暗潮o眨陰鯇籪亳?纑渝FS郟4X娓叩筒黃劍x莧菀譾|生滑倒、摔P貳?鯬返紉饌饈鹿剩拷扈{k豏%注意安全。
第一,在光}諢璋檔難葉粗杏螇劍煨閛W6上手?筒照明(有的岩洞晙口有租手?筒的),防止在岩洞中}F倒。

第二,走路要慢,把?抬高一些,防}F倒。壚景fB,要停住?步,看完後再往前走,切莫悐看悐走。

第三,老年人遊?岩洞fB,一定要拄g湊齲z瓤梢蘊鉸罰頃啜瀚成第三h澩齲阽N須裕n踩憿悈D?

第四,春夏季{姥葉粗械?晙蠳P韌餉嫻停級S辭白詈麼?褚?薜囊路_麻勢嵽弦楔鏍Q娜爍ov?獗E?

第五,岩洞中的空l#比?汙o粒喻e?B最好戴上口罩,遊?完以後立即出O哻踓劭誰#,N&做^~次深呼吸?R眨p灰s詼粗?wfB晸逗留。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