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簡單介紹一下黃山

請幫我簡單介紹一下黃山,拜託大家了!世界文化與自然遺產-黃山
——中國首批旅遊城市,全國文明山、衛生山
黃山雄鋸於中國安徽省南部(北緯:30°08`,東經118°09`),橫亙在黃山區、徽洲區、歙縣、黟縣和休寧縣之間,南北長約40公里,東西寬約30公里,面積約1200平方公里,劃入風景區的面積為154平方公里,是號稱方圓五百里黃山的精華。
黃山是世界著名的山嶽風景名勝區,自古以雄峻瑰奇著稱,奇中見雄,奇中藏幽,奇中懷秀,奇中有險。景區內奇峰聳立,有36大峰,36小峰,千峰萬壑,巍峨奇絕。蓮花峰、天都峰、光明頂三大主峰,海拔均在1800米以上;千米以上高峰有77座。臨高憑眺,萬峰府首。奇松、怪石、雲海、溫泉,合稱為“黃山四絕”。黃山松,是植物學上的一個獨立樹種,它破石而出,幾乎“峰峰石骨峰峰松”,危崖峭壁、峰岩絕壑,處處可見黃山松,姿態萬千;黃山巧石,星羅棋佈,或類人,或似物,形態逼真,妙趣橫生;黃山雲海,浩浩蕩蕩,煙波縹緲,聚散奔突,瞬息萬變;黃山溫泉,水質清淨,晶瑩澄澈,久旱不涸,被譽為天下名泉。黃山獨特的峰林地貌構成36條大峽谷,形成36源、24溪。黃山瀑布甚多,著名的有九條大峽谷,形成九龍瀑、人字瀑、百丈瀑等3處。黃山還是一座天然動、植物園,森林覆蓋率達86.6%,自然分佈的原生植物有1452種,動物552種,他們既可為遊人觀賞,又可供專家研究。黃山是一座文化山,全山亭閣、盤道、橋涵、寺廟、摩崖石刻多達200多處。
黃山以變取勝,一年四季景不同,山上山下不同天,而且朝夕有別。春季繁華似錦,五彩繽紛,漫山杜鵑,爭奇鬥豔,十裡桃花,?紫嫣紅;夏季泉湧也清,層巒疊翠,綠蔭遍地,溪遍飛瀑,銀河垂掛,奇花異草,芳香誘人;秋季丹楓如火,層林盡染,凝紫飛紅,絢麗璀璨;冬季霧松冰掛,玉樹銀花,猶如水晶琉璃,冰雕玉砌,晶瑩雅潔。變幻無窮的壯麗日出,神奇誘人的自然佛光,浩瀚的松濤,清涼的山風,構成了一幅幅巧奪天工的神奇立體山水畫卷。黃山兼泰山之雄偉,華山之峻峭,衡山之煙雲,匡廬之飛瀑,雁蕩之巧石,峨嵋之清涼,號稱“天下第一奇山”,是一處世界級的旅遊勝地。黃山是以自然景觀為特色的山嶽旅遊風景區,奇松、怪石、雲海、溫泉素稱黃山"四絕",倍受遊人稱讚。黃山有名可數的山峰有72座,也各有特色。其中天都峰、蓮花峰、光明頂是黃山三大主峰,海拔高度皆在1800米以上。黃山不僅是峰之海,還是雲之海,觀雲海也是黃山旅遊的重點之一,游過黃山的人都認為,黃山最好的景色必須登上高峰才能欣賞到,有雲霧時最佳。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