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介紹一下<<丁丁歷險記>>

劇情梗概:

這個喜劇漫畫是由埃爾熱創造的,丁丁最早在1929年的一月份出現在一家比利時的報紙上,《丁丁歷險記》中的兩億個故事在全世界範圍中銷售。

丁丁的故事包括他與毒品交易者進行鬥爭,還登上了月球,並發現了印加人的部落。

該漫畫在世界範圍內銷售出兩億本,並被譯成55種語言。他最後一次歷險的故事在1976年出版。

丁丁藝術展將在布魯塞爾進行,另外,在西班牙、荷蘭和英國也會有其它的展覽。

星期四,一個刻有丁丁和他忠實的白雪狗的10歐元紀念幣被發行。

好萊塢著名導演斯皮爾伯格在2002年表示他計畫根據丁丁歷險故事改編出三部電影。

人物介紹:

白雪(SNOWY)

丁丁寸步不離的夥伴,一隻非常淘氣的小白狗。好些關鍵的時刻,丁丁都靠它來化險為夷。白雪的名字在法文版裡叫“米盧”(在《黑島》和《紅海鯊魚》裡),這個名字恰好是作者第一個女朋友的名字。白雪十分有趣,它是動物,卻表現了人類的性格。白雪就是個孩子,它任性,調皮,貪吃,還有一個和船長相同的毛病,就是逢酒必喝,逢喝必醉,逢醉必惹事。

丁丁的朋友-向日葵教授(CALCULUS)

又稱卡爾庫魯斯,神經質的教授。別看他行為古怪,但他發明了著名的鯊魚潛艇和登月火箭。他最早在《海盜失寶》中出現。他的耳朵不是很好使,哪怕他帶著助聽設備也是如此。因此,他經常笑話百出。

丁丁故事中的一位關鍵人物。卡爾庫魯斯教授在書中身份介於主角與配角之間,是本書中的第三主角。他代表的是一個拘謹而固執的成年人,而丁丁、白雪、船長的實質都是孩子(船長是個大孩子)。我清楚地記得卡爾庫魯斯教授發過兩次火——當然不止兩次——一次是《向月球飛去》中,船長說他“胡作非為”,這一明顯歧視教授勞動成果的詞彙深深激怒了他,使他的行為失去了理智,最後導致了悲劇性的事件(摔暈了)和喜劇性的結果(又被氣醒了);另一次是在《714班機》中,那個變態的百萬富翁把教授心愛的帽子打翻,其結果是卡爾庫魯斯教授展示瘋狂的法式踢打術,他拼命了!他被安排成一個半聾子,這更使他與普通成年人的生活隔絕開,這是一個喜劇因素。

卡爾庫魯斯教授的固執拘謹,丁丁的機智細心,船長的粗魯衝動構成了一個完整的性格三角,恰好襯托出丁丁鮮活的形象,每次三人一起出場時,那絕對是妙趣橫生,作者的人物塑造才能由此得到充分的發揮。我們在周圍的人群中很少能見到像他一樣的科學天才,但像他一樣封閉而敏感的人則比比皆是,尤其是很多人“裝聾作啞”。

杜邦兄弟(THOMSON & THOMPSON)

杜邦兄弟他們最早出現在《法老的雪茄》中。這兩位活寶在早期的確出彩,但後期,尤其是卡爾布魯斯教授出現後,他們明顯陷入尷尬的境地,只能淪為搞笑的小丑。兩人是雙胞胎,行為一模一樣,一出場就倒楣,而且倒楣的過程都十分相似  這個摔倒了,那個准跑不了。

他們是“著名的偵探”,卻蠢笨膽小得可笑,完全沒有偵探應有的本領,他們去捉小偷反而被小偷捉住了;他們廢話連篇,還經常主動把絕密情況用“我不能告訴你****”的方式白送給對方;他們喜歡裝腔作勢,經常使用“當頭棒喝”的方式逼供,而結果就是自己挨一頓(兩頓)打。他們在《黑金之國》中由於吃了特製的“阿司匹林”患了怪病,在《月球探險》中還復發了一次。
他們扮演著“亦正亦邪”的角色,他們經常要逮捕丁丁,反被丁丁捉弄;即使在做丁丁的朋友的時候,也要愚蠢地添亂,成事不足,敗事有餘;他們在早期的丁丁故事中的確推動了情節發展,但後期因為性格沒有什麼代表意義,淪為單純的搞笑的物件。

道克船長(CAPTAIN HADDOCK)

阿道克船長,這是丁丁故事中的一個絕對的亮點。在一定程度上,他的光芒甚至蓋過丁丁。阿道克船長性格粗魯,遇事衝動,缺少謀略,常常笑話百出,而且喜歡酗酒(他還是海員戒酒協會的主席,多有諷刺意義!),是個有名的“酒鬼”外加“偏執狂”。從他在《金鉗螃蟹販毒集團》中不很光彩的出場後,在丁丁系列中每集都沒有落下,有時丁丁退場,他就是主角。 分集劇情: 第1集

紅鉗螃蟹(一)

小狗咪魯被一空鐵罐頭盒套住嘴,丁丁取下後把它扔進垃圾箱裡。在辦公室丁丁看到一塊被撕下的商標紙,他跑回垃圾堆尋找剛剛丟棄的空罐頭盒,但一無所獲。回家後,丁丁仔細研究起商標紙,在紙的背面有一行字“卡拉博雅”。外面有人喊救命,丁丁和咪魯制服了綁架人的兩個壞蛋。正當丁丁和咪魯高興時,從車裡又出來一個人,他從後面把丁丁打暈了。杜邦來電話說,他們查到“卡拉博雅”是一艘船。在船的一個房間裡,丁丁看到許多螃蟹罐頭。同時,丁丁又找到了被綁架的日本探員蒼木。他告訴丁丁,螃蟹罐頭是這夥人用來掩飾走私鴉片用的。船長知道真相後和丁丁一起逃出了大船,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