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高的樓,山 和 最大的河在那裡,請寫出準確地點!!

全世界最高的樓,山 和 最大的河在那裡,請寫出準確地點!!

最高的樓:臺北101 (Taipei 101),樓高508米(中國臺北)。

前臺北國際金融中心(Taipei Financial Center),設計師李祖原。位於臺北市信義區的一幢摩天大樓,樓高508米,地上101層,地下5層,是目前全球最高的摩天大樓。

最高的山:喜馬拉雅山(中國與尼泊爾邊界)。

喜馬拉雅山是世界上最高大最雄偉的山系。它聳立在青藏高原南緣,綿亙於中國和印度、不丹、尼泊爾、錫金之間。西起帕米爾,東到雅魯藏布江的大拐彎處,長達2500多公里。平均海拔高度6000米以上,為世界上任何山系所不及。它擁有8000米以上高峰14座,7000米以上高峰40多座。其中,位於我國與尼泊爾邊界上的珠穆朗瑪峰,海拔8844.43米,是世界第一高峰。

最大的河:亞馬遜河(巴西)。

亞馬遜河是南美洲第一大河,也是世界上流域面積和流量最大的河流。位於南美洲中北部。上源稱阿普裡馬克河,源出秘魯南部安第斯山區西科迪勒拉山脈東坡。接納烏魯班巴河後,稱烏卡亞利河。北流接納馬拉尼翁河後始稱亞馬遜河。自此向東,流貫于亞馬遜平原,至馬拉若島附近注入大西洋。
亞馬遜河全長6400公里。沿途接納1000多條支流,其中長度在1500公里以上的大支流有17務。流域面積705萬平方公里,約占南美大陸總面積的40%。每年注入大西洋的水量約6600立方千米,相當於世界河流注入大洋總水量的1/6.

全世界最高的樓 臺北101 中國寶島臺灣
全世界最高的山 喜馬拉雅山 位於中印和尼泊爾邊界
最大的河 尼羅河 流經埃及和蘇丹等國
尼羅河是世界上最長的河,不是什麼最大的
何況河沒有以最大來說的
嗯,沒錯最長的河才是尼羅河,一時大意了。那最大的河要怎麼定義呢?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樓是臺北的101樓,但2008後是阿聯酋將建高700米的世界第一高樓。
最高的山是珠穆朗瑪峰,在中國和尼泊爾邊境。
河不能用最大來形容,應該用最長或河流量的大小來說。世界上最長的河是尼羅河,河流量最大的河是巴西的亞馬遜河。
世界最高的樓在中國臺北
世界最高的山在中國西藏
世界最大的河在巴西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