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的最有代表性的特產到底是什麼?

都說西安是中國的古都,歷史悠久,但是隨著中國經濟的發展,商品的流通越來越方便,西安的本地特產好像已經消失了,大江南北的市場上都能找的到西安的小吃,西安的手工藝品,甚至西安的仿製兵馬俑,到底什麼才是西安的最有代表性的特產?

葫蘆頭 相傳,葫蘆頭源于唐代,在西安久負盛名,傳說與孫思邈有關,他到京城長安一家小店吃“雜糕”(又稱煎白腸,即現在的葫蘆頭),發現豬腸、豬肚腥味太重,於是,對雜糕的製作方法及調料作了指點,並將裝著花椒、大香、上元桂的藥葫蘆留給店主,店主試罷,果然風味迥異,於是以葫蘆頭名之。葫蘆頭的主要用料是豬的腸、肚,傳統的處理方法有九道工序。熬湯是葫蘆頭的主要用途。將洗淨砍斷的豬骨頭投入鍋內,以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至湯色發白時下肥母雞煨湯,放入適量食鹽及裝有花椒、八角、上元桂等調料的小包,再以小火熬至湯濃。食用時將饃掰碎,用熟腸肚切成坡刀形片,配以豬肉片和海參、魷魚、熟雞肉片,入碗,以滾湯反復澆三四次,加熟豬油、味精、調料水、青菜,再澆適量濃湯即成。食用時,配以糖蒜、泡菜、辣醬等小菜。經過如此烹製的葫蘆頭,鮮香清嫩,肥而不膩,即是佳餚,又是上乘補品。西安以春發生葫蘆頭館最為有名。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