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有什灱好吃的?最著名的是什灱小吃?

?洲有什灱好吃的?最著名的是什灱小吃?
或是名u"。
或是有什灱好玩的呢?錦州燒烤叫板名吃

--------------------------------------------------------------------------------

來源:遼寧記者站 作者:周鳳文 閱讀354次 發表時間:2005-08-25
在7月22日至7月24日舉行的錦州首屆筆架山海會上,作為重頭戲之一的錦州燒烤啤酒節受到國內外遊客的強烈歡迎。燒烤節當晚整個筆架山風景區內遊客如織,人們沉浸在燒烤與啤酒的歡樂海洋之中。觥籌交錯的歡樂場面一直延續到淩晨2點,燒烤業主們各個臉上露出欣喜的筆容。一個晚上的收入幾乎是平時一個星期的總和。這是錦州市委、市政府依託錦州資源優勢,以海做文章,積極打造燒烤品牌的一項力作。



錦州燒烤的由來

錦州自古就是女真、契丹、蒙古等遊牧民族聚居區,有燒烤野味的飲食傳統。錦州燒烤發起於八十年代末,一些錦州人看到新疆人賣烤羊肉串很受百姓歡迎,效益可觀,就學了起來。由於燒烤物美價廉,適合大眾口味,受到越來越多市民的歡迎。陸續形成了三角地、杭州街、南京路等幾條有名的俗稱“串街”的燒烤一條街。隨著燒烤業的發展壯大,開始湧現出“延吉”、“小國鳳爪”、“唐雞頭”、“高鴿子”、“福臨門”等一些風味獨特、裝潢考究的燒烤店。有的燒烤店還進行了註冊,錦州“禦”燒烤將其商標在阿裡巴巴網站上拍賣,起拍叫價達701萬元。“延吉”燒烤店由一家發展成連鎖店,不僅錦州有三家店鋪,北京還有分店,為擴大經營和影響還開辦了自已的網站。據有關部門統計,目前全市具備一定規模的燒烤店面有200多家,上規模的燒烤店有30多家。其中市內的一個區(古塔區)燒烤店占該區餐飲業總數的12%。經營品種也由原來的幾種發展到現在的3大系列、9大類100多個品種。錦州燒烤的名氣也越來越大,有了“中國燒烤發源于新疆,發展於錦州”和“錦州燒烤,全國一絕”的美譽。



三大特點和四個文化特性



錦州燒烤特點一是工藝獨到。其手法獨特,有生烤和熟烤之別,小調料多達十幾種,不少烤食還用中草藥配製。因為講究蘸、刷、灑、烤、翻,所以質感性強、口感純正、色澤入目、外形美觀;二是品種多味道好。品種包括肉類、海鮮、蔬菜3大類的100多種,僅雞肉類就有雞翅、雞脖、雞爪、雞頭、雞脆骨等七、八種,日常餐桌上能吃到的包括豆角、茄子、蘑茹之類的東西,都可在錦州燒烤中找到。吃起來辣香誘口、鮮美可口,而且口味輕重可以自己調理,堪稱“萬物皆可入味、口味隨眾可調”;三是物美價廉。錦州燒烤開店本錢少,原料豐富,用工少,又無需花重金聘請名廚,所以成本小,價位低。三兩個人聚在一起,幾十塊錢就可吃上一頓。

錦州燒烤的文化特性表現為:一是親和性。吃錦州燒烤一般都是在正餐之後,比較隨意,無論是老朋友還是新朋友,都可無拘無束,暢所欲言;二是廣泛性。錦州燒烤因為“價廉”,很適合工薪階層大眾消費。又因為“物美”,也吸引著高收入者,使錦州燒烤擁有了龐大的消費群體;三是休閒性。雙休日、節假日或工作之餘,可以家庭小聚、同事小酌、朋友小會;四是科學性。由於錦州燒烤是用扡子把食品穿成串,自烤自食,不自覺地實行了分餐制,講究衛生。



豐富文化內涵打造燒烤品牌



錦州燒烤出了熱 情、烤出了友情、烤出了感情,成為錦州一種特有的文化現象。過去人們認識錦州,多是因為“遼沈戰役”和毛主席的一句“錦州那個地方產蘋果”,而如今在眾多城市因擁有特色小吃而聞名天下的時候,錦州正在精細打造自己的燒烤品牌,並欲與北京烤鴨、揚州炒飯、西安羊肉泡饃試比高。

為進一步豐富錦州燒烤的文化內涵,錦州不特地邀請了曾經創作《前門情思大碗茶》、《唱臉譜》等幾十首有廣泛影響名曲的“戲歌之王”姚明創作了《錦州燒烤》京調歌曲。為燒烤插上文化的翅膀。

錦州燒烤在深層次中還蘊藏著一種錦州人自強不息的創業精神,折射出錦州商業文化的深厚內涵。市委、市政府領導高度重視。市委書記佟志武在批示中指出:“打造錦州燒烤文化品牌,要同我市文化產業和旅遊產業開發相結合,並同道光甘五酒、錦州小菜、溝邦子熏雞、北鎮豬蹄等傳統名吃進行整合包裝,形成錦州飲食文化特色。”市商業局、旅遊局組成有國際級、國家級飲食專家參加的評委會,對全市50餘家燒烤店,進行為時一個月的檢查評比,評出10家“錦州燒烤名店”,56種“錦州燒烤名品”。與此同時,由市委宣傳部等精心籌畫錦州燒烤行業協會正式成立,目的是加強行業自律,促進錦州燒烤行業規範化。“錦州燒烤”標識,經過專家進行評定,集體商標註冊成功。該市大型賓館、酒店將燒烤名吃引入店內,讓錦州燒烤登上了大雅之堂。市旅遊局已把錦州燒烤納入錦州旅遊產品系列之一,評定“旅遊定點燒烤店”。各相關部門對錦州燒烤行業進行了專項整治規範,對無證、街頭燒烤進行堅決打擊。市技監局對燒烤爐具、扡了進行了專門開發、制定標準等等。這一系列舉措初步規範了燒烤行業發展,促進了行業自律,提升了服務品質,改善了錦州燒烤行業形象。

錦州燒烤已經形成了“燒烤經濟”它對本地區經濟產生的正面影響包括就業、酒類飲品業、農牧漁業、計程車業文化旅遊業以及豐富錦州夜生活、擴大對外知名度等。錦州是一座美麗的城市,她擁有許多非常具有特色的人文景觀及自然風光,再加上地處交通要道,交通便利,每年都吸引了大批的旅遊者。悠久的歷史,給錦州積澱了豐富的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號稱“東北三大名山”之首的醫巫閭山,綿延百里,山雄林幽,巍峨多姿,景觀奇絕。清朝五代皇帝都曾到此焚香祭祀,攬勝題詠。醫巫閭山自然保護區被國務院列為國家級森林和野生動物自然保護區。建于北魏的義縣萬佛堂石窟,被譽為中國北方石窟造像藝術寶庫,寶庫內的魏碑被梁啟超和康有為稱為“元魏諸碑之極品”。還有大廣濟寺遼塔、北鎮廟崇興寺雙塔、大石湖瀑布、奉國寺、北鎮鼓樓、李成梁石坊、花爾樓商周青銅器群、龍崗子遼代帝王陵墓群等。堪稱天下一絕的筆架山“天橋”,在海水落潮之後,現出旱路一條,使行人在兩側海濤之中步行入山。肅穆優雅的遼沈戰役紀念館,以其宏大的建築群和祥實的歷史見證,成為愛國主義教育基地。館內有中國第一幅全景畫,融繪畫、實物、光電、塑形於一體,令人歎為觀止。
主要的景點有:觀音洞,醫巫呂山,筆架山,北鎮廟,青岩市,茶山,崇興市雙塔,黑山蓮花湖,老爺嶺,翠岩山,義縣化石館等。 ' 從海岸到筆架山島有一條長1620米,高出海灘的砂石路,人曰“天橋”,天橋平坦徑直,把海岸和山島連在一起,象一條蛟龍隨著潮漲潮落而時隱時現,神奇絕妙,堪稱“天下一絕”。
筆架山風景區以筆架山島和“天橋”為主要景點,大致分為島上遊覽、海上觀光、岸邊娛樂、沙灘海浴和度假修養五個區域。總面積8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4.72平方公里,海域面積3.28平方公里。這裡山水秀麗,環境優美,物產... 老邊餃子
老邊餃子是全國最負盛名的風味名牌食品,至今已有170年的悠久歷史,馬家燒麥,是瀋陽地區特殊風味的回民小吃。 開封灌湯包 灌湯包於1959年由河南省開封引入瀋陽, 老山記海城餡餅 老山記海城餡餅是瀋陽市傳統風味小吃
瀋陽回頭 相傳在清朝光緒年間,有姓金的一家人在瀋陽北門裡開設燒餅鋪謀生。肉丁包
肉丁包創始於40年代的安徽,建國初引進沈城。肉丁包選用精粉串面做皮,豬前槽肉切成大肉丁,配以冬菇、麵醬、香油、老湯等輔料制餡。成品豐滿勻稱,面皮鬆軟,肉餡散落,肥而不膩,鮮香軟酥,回味綿長。
朝鮮族烤牛肉
楊家吊爐餅、雞蛋糕
李連貴熏肉大餅 , 朝鮮族西塔大冷面
圓路元宵
圓路湯圓、元宵獲中華名小吃稱號,國家金獎。
興隆軒餃子
興隆軒餃子集百家之長海城餡餅
喇蛄 喇蛄多生於本溪山溪、河流的石下,形狀頗似蝦,有蟹身魚尾之態。可燒或煮食,亦可搗爛後取汁熬熟,製成味道鮮美的喇蛄豆腐。
蕨菜 在山區林蔭、山腳、草甸或田野到處可見,資源極為豐富,嫩莖可食,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