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溝在哪

不明它在哪裡
    被譽為童話世界、人間仙境的四川九寨溝位於四川省西北部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溝縣中南部,地處青藏高原東南邊緣岷山山脈南段尕爾納峰北麓,是長江水系嘉陵江源頭一條支溝,海拔2000-4300米。因溝內有9個藏族村寨(尖盤,盤亞,菏葉,故窪,彭布,黑角寨,樹正,則查窪等)而得名九寨溝。

    九寨溝距四川省省會成都市435公里,從成都有汽車和飛機直達九寨溝,成都至九寨溝大巴大約需要10-12小時,飛機行程為40分鐘。九寨溝風景區距離九寨溝縣城42公里,距九寨溝機場(九黃機場)88公里,距黃龍風景區128公里。

九寨溝風景名勝區於1992年被列入《世界自然遺產名錄》;1997年被納入世界人與生物圈保護區;2000年評為中國首批4A級景區(AAAA);2001年2月取得“綠色環球'21 ”證書;九寨溝風景區是全國優秀風景名勝區;中國風景名勝40佳;省級文明單位;綜合治理先進單位;四川省三大旅遊精品之首。[詳見:九寨溝風景區簡介]

    在九寨溝青山環抱的景區裡,由則查窪、日則、樹正三條溝構成了一個“Y”字型,景區內有呈梯級分佈的大小海子114個,海子之間的17個瀑布群、11段激流、5處鈣化灘流像美麗的項鍊上一個個璀璨奪目的珍珠,在繁茂的原始森林中綻放著異彩。景區內現有樹正、日則、則查窪、紮如4條旅遊風景線,長60餘千米,有樹正、諾日朗、劍岩、長海、紮如、天海六大景區,以3溝118海為代表,包括5灘12瀑,10流及數十泉等水景為主要景點,與九寨十二峰組成高山河谷等自然景觀,四季景色各有千秋,非常迷人,景區內還有種類繁多的動植物資源,原始森林遍佈,棲息著大熊貓等10餘種珍稀野生動物。

    九寨溝氣候宜人,屬川西高原氣候中的暖溫帶,接近四川盆地的熱帶溫潤的氣候區中的盆地西部邊緣區,溫和偏冷,夏短冬長,垂直差異大,無霜期225天,平均氣溫為12.7度,最高年平均氣溫13.1℃,最低年平均氣溫11.9℃。日照平均為1637.5小時,按地區可分為西北寒冷,東南溫暖,高山寒冷,河壩溫暖;夏秋之交,常出現冰雹、山洪、泥石流。夏季降雨集中,年降雨量平均 552.9毫米。土壤分為9個土類, 12個亞類, 11個土屬,26個土種。




參考文獻:百度知道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