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有什麼好的旅遊資源?

甘肅旅遊資源豐富,境內有古絲綢之路穿越,有敦煌莫高窟、嘉峪關城樓、武威西夏碑和東漢銅奔馬等名勝古跡和歷史文物。
甘肅歷史悠久,自然景觀奇特,民族風情多樣,文化遺產眾多。有廣袤草原、皚皚雪山、沙漠駝鈴、黃土高坡等自然景觀,有敦煌莫高窟、天水麥積山石窟、“天下雄關”嘉峪關城樓、藏傳佛教夏河拉蔔、楞寺等人文景觀,有秦安大地灣遺址、出土銅奔馬的武威雷台、涇川西王母宮等文物古跡,還有六盤山、會師樓、西路軍烈士陵園等當年中國紅軍征戰紀念地。甘肅曾是張騫出使西域、玄奘西天取經、馬可波羅探險遊歷的必經之地。隨著經濟的發展與社會的進步,甘肅已成為西部現代工業較發達的地區,銅城、鎳都、鋼城、石油城、航太城相繼矗立于隴原大地,極具有旅遊觀賞的潛力。

如果對甘肅的旅遊資源進行一次歸納,總結起來有五大系列:
1.人文景觀資源;
2.自然景觀資源;
3.民族民俗旅遊資源;
4.紅色旅遊資源;
5.現代甘肅(區域特色工農業和百姓生活)。
旅遊資源很多,比較集中的城市有,天水,平涼,武威,酒泉,敦煌,玉門,隴西
總結起來有五大系列:人文景觀資源;自然景觀資源;民族民俗旅遊資源;紅色旅遊資源;現代甘肅(區域特色工農業和百姓生活)。

  甘肅地處黃土高原、青藏高原、內蒙古高原三大高原的交匯處,正是由於地處三大高原的交匯處,甘肅的地質構造、地表特徵非常豐富,“甘肅42萬多平方公里的面積,自然景觀從東到西變化太大了,跨了8個氣候類型區。這是現代旅遊要重點開發的領域。”

  甘肅不但有沙漠,還有雪山冰川。其境內5000米以上的山峰就有27座,這些山峰基本上都是冰雪覆蓋,非常壯觀。甘南草原、山丹軍馬場,生態景觀保持得都非常完好。

  紅色旅遊的資源在甘肅也十分豐富。天險臘子口、會寧大會師、陝甘寧邊區第一個蘇維埃政府、紅西路軍的悲壯歷史等等,都是現代旅遊開發中很有特色的資源。

  這裡最引人注目還有酒泉衛星發射基地。航太事業的發展特別是神舟系列飛船的發射使甘肅的航太資源名揚全球,成為人們非常嚮往的地方。

  細細盤點甘肅的旅遊景點:莫高窟、玉門關、嘉峪關、七一冰川、麥積山、伏羲廟、南郭寺、大佛寺、雷台漢墓、武威文廟、黃河劉家峽、炳靈寺石窟、拉蔔楞寺、萬象洞、王母廟、莊浪雲崖寺、慶陽南北石壁、隴南坡霞洞、遮陽山峽谷、尕梅石林、全國四大天池之一的祥湯天池……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