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集羊山公園資料

羊山石佛寺位於東浦古鎮北面,紹興縣齊賢鎮境內,是紹興又一處石文化景觀。據記載,景區自然景觀形成於1400多年前,山中有石如羊,故名。
  羊山景區以石景為特色,以人文宗教為主要內容,以水鄉風光為背景的觀光旅遊區。景區由石佛禪寺、羊山公園和羊山石城等三部分組成。羊山景區以石佛禪寺為核心內容,其中寺內石佛高6米多,而且石佛造像鑿成於岩石之內,為浙江省四大石佛之一。
  在寺院岩石峭壁上,還有很多摩崖題刻,其中“飛躍”二字相傳為南宋名將韓世忠所寫。
  石佛寺周圍湖水環繞,水深莫測,特別是石佛所在之下,更是深不見底。
  石佛寺與齊賢鎮民居之間,現在已開闢了大面積的綠色場地,這就是羊山公園,其中有一些小品建築,頗有趣味,是遊客休息的理想之地。
  羊山石城與石佛禪寺遙相呼應。走出羊山公園,穿過公路,就可以看到一座幾乎寸草不生、全是裸露著的淺黃色岩石的石山,其名就是羊山石城。石城是天然與人工巧妙結合而成的稀有景觀,狀物之岩在山上不少,觀賞全靠自己的想像能力,其中幾處還被電視《西遊記》攝入了鏡頭。山中已修有遊覽道路,適合結伴而行,團體野外活動也是理想之地。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