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啥地兒好玩?

早晨驅車前往衢州,路經5小時,中午12點到達衢州。
第一站“爛柯山”。據說是圍棋的發源地,實地一瞧,有點像《天龍八部》裡虛竹下棋那地兒。 但說實話,沒啥好玩,怪不得叫“爛柯山”。沒去過的朋友,千萬別去!

5/4:前往“中國最美麗的鄉村”——婺源。
第一站:“李坑”。李坑是一個以李姓聚居為主的古村落,有世外桃源之稱。小橋流水,前有大片油菜花田,後是徽派古宅。兩者結合,十分詩情畫意。
第二站:“曉起”。曉起也是古村莊。村裡有一棵樟樹王,1500多歲,該樹須七、八個人才能抱得住!
第三站:“彩虹橋”。宋代建造的古橋——彩虹橋是婺源廊橋的代表作。這座橋由唐詩“兩水夾明鏡,雙橋落彩虹”的意思而得名。彩虹橋周圍景色優美,青山如黛,碧水澄清,小坐片刻,流覽四周風光,會讓人心曠神怡!

5/5:最後一站: “天脊龍門”。  
天脊龍門以峽谷、奇峰、絕壁、飛瀑見著,高山林立,峽谷縱橫。 "不甘此生做凡人,腳踏一步躍龍門"。傳說,天脊龍門是龍生九子之所在。龍生九子,各有所好,因各得山水不同之靈秀,而形異性殊。更為神奇的是,相傳當年這裡曾有金鯉躍過龍門而變身為龍,因貪戀美景不願升天,後經天竺聖僧點化,化身為一條蜿蜒起伏、氣勢磅?的棧道盤踞於崇山峻嶺之間。棧道上方有九龍宮、一步通仙橋和長達108米、高逾100米的"浙西第一索橋"等,遊人置身其上,無限風光盡收眼底,令人稱絕!

PS:“天脊龍門”絕對是一個值得一去的旅遊勝地,風景美得令人讚不絕口!沒去過的朋友一定要去一下……

天脊龍門

衢州是國家級歷史文化名城,已有1800多年歷史。其中南宗孔氏家廟和衢州府城最具價值。南宗孔氏家廟是西元1128年孔子第48代孫孔端友隨宋高宗南渡時所建,是全國僅有的兩座孔氏家廟之一。衢州府城還有保留較為完好的古城牆和傳統街區。
衢州境內風景名勝眾多,以龍游石窟、江郎山、孔廟、爛柯山、錢江源等景區為代表,有“聖、神、奇、秀、謎、源”之稱,近年來旅遊業發展迅速。
衢州地處錢江源頭,山清水秀、環境優美是全國九個生態環境較好的地區之一,有“浙江綠源”之稱。

衢州孔氏南宗家廟
衢州府城
圍棋仙地——爛柯山
三衢石林
江郎山風景區
龍游石窟
龍門峽谷
錢江源
堪稱古代藝術陳列館和古代醫學博物館。
如:三疊岩風景區.
三疊岩風景區位於湖鎮鎮南5公里的龍丘山脈,因天然洞岩淩空飛懸如樓三疊而得名。三疊岩風景區景色迷人.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