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柏斯”

珀斯 Perth, Australia

珀斯是西澳大利亞州(Western Australia)的首府,是充滿活力的美麗港口城市。位於澳大利亞西南角的斯旺河畔(也翻譯作天鵝河),東臨達令山,西瀕印度洋,背山面海,景色宜人,絢麗如畫,是澳大利亞第五大城市,人口約143萬(2004年),市區面積5400平方公里。這裡終年陽光普照,每天平均有8小時陽光。珀斯也是黑天鵝聚集的地方,有“黑天鵝城”之稱,西澳旅遊局的標誌上就有黑天鵝。

由於地理位置的原因,珀斯和中國的北京時間沒有時差。它和澳大利亞人口聚集的東部地區有兩個小時的時差(夏天的時候時差為三小時)

柏斯是西澳大利亞的首府,同時也是充滿活力的城市。陽光和海洋是它的標誌,這裡是遊客的度假勝地。柏斯位於澳大利亞西海岸,是世界上最孤獨的城市,也是目前仍然最具有“澳式”純樸和幽默的城市。由於柏斯在地球上的孤獨,從空中俯瞰它猶如茫茫大海上的一座航標。1961年,為了給美國宇航員導航,柏斯人還真的全城徹夜亮燈,為空中的太空船作航標,故柏斯有“燈光城”之稱。

美麗的柏斯由一條天鵝河分為兩部分。河北岸的聖喬治大道是柏斯金融、公司和政府機構的集中地,有辦公街之稱。聖喬治大道北鄰的海伊步行街則是柏斯的商業中心。這裡的每條街均為東西向,夾在中央火車站和天鵝河之間。所以,從中央火車站往南向天鵝河方向行走的話,就是在珀斯的心臟內走動。

天鵝河天鵝谷

柏斯市中心的Barrack碼頭一帶是天鵝河的觀光地,這裡有很多咖啡館、酒吧、餐廳,也有遊船載人欣賞天鵝河及兩岸的美麗風光。

天鵝穀從Barrack碼頭沿著天鵝河向東北行舟約10公里處便是天鵝穀。天鵝穀是澳大利亞著名的葡萄酒產地之一,有超過20家葡萄酒廠自1829年開始在這裡種植葡萄和釀酒。

弗雷曼特爾

弗雷曼特爾是天鵝河的出海口,也是柏斯的重要港口,更是一座歷史名城,目前是柏斯的著名觀光勝地。

弗雷曼特爾的歷史可追溯到1829年,這裡保存著很多高雅的殖民建築和古色古香的小巷。弗雷曼特爾博物館的兩層古屋更被譽為澳大利亞殖民時代哥德式建築的最佳典範。

由於弗雷曼特爾位於天鵝河和印度洋的交匯處,風景這邊獨好。觀光遊覽弗雷曼特爾,南大道是必去之地。坐在這裡的露天咖啡座上,看著印度洋海濱的美景,賞心悅目。

尖峰石陣

在柏斯北方260公里處,為南邦國家公園的一部分。這裡有一片橫跨沙漠的奇異活化石原始森林,再加上數以千計、高達4米的石灰岩柱,蔚為奇觀。欲遊覽本地,最好是搭乘全天巴士,或參加由柏斯出發的四輪驅動車(四驅車)旅遊團。

波浪岩

位於柏斯以東340公里處,狀似巨大波浪,高50米,聳立於天地間。每天均有旅遊團前往此時,行程穿越達令山脈和壯麗的Jarrah Forests。

英皇公園

位於柏斯市中心西南的天鵝河的北岸,園內種植的奇花異草超過2500種,是澳大利亞歷史最悠久、最著名的公園之一。

觀光英皇公園有兩個熱點:9月份的花節。西澳大利亞州有“野花之州”之稱,是全世界植物愛好者為之動容的地方。每年春季8至10月份,英皇公園內鮮花盛開、?紫嫣紅、美不勝收,遊客千萬不能錯過。

此外,由於英皇公園的自然環境優美,地理上又有山有水的城市。因此,從英皇公園觀賞柏斯,視點和前景配置特別好。

柏斯鑄幣廠

位於柏斯市中心海伊大街上,是世界上仍在生產中的最古老的鑄幣廠,其歷史可追溯到十九世紀中期的淘金時代。如今,柏斯鑄幣廠以生產精美的金銀紀念幣而享譽世界。

遊人不僅可以參觀制幣過程和購買紀念幣,甚至可以要求為自己定制或親手做一枚世上獨一無二的紀念幣。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