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旅遊線路最好(拉薩)

第1天 北京—拉薩 餐:午晚 宿:拉薩
乘機抵達著名的高原機場——拉薩貢嘎機場(海拔3600米)。導遊會依照藏民族的傳統禮儀,為客人敬獻潔白的哈達,讓您感受到濃濃的藏情。隨後乘車前往您心中嚮往已久的聖城—拉薩。貢嘎機場至拉薩市區距離約100公里,行車時間一個半小時。一出機場就會看到西藏人的母親河—雅魯藏布江。五十分鐘後途經聶當鄉會看到建於西元十一世紀初期的石刻釋迦牟尼佛像——聶當大佛(可停車照相)。道路兩旁傳統的藏式建築,屋頂五彩的經幡一再的向您證實:您確實已經親臨聖地,心中的夢想已經成為了現實!三十分鐘以後您就會到達聖城拉薩。抵達拉薩後入住酒店,自己在賓館或附近安排午餐及晚餐,為了適應當地氣候及環境,下午最好適應性休息,如果沒有不適,晚可上街體驗拉薩夜景(但要注意不要劇烈運動)。
溫馨提示:此日對於初次進藏的遊客來說非常關鍵。拉薩海拔3650米,含氧量只有內地的65%,多數客人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高原反應。除了保持平常心態以外,多飲水、多吃水果、充分的休息是預防高原反應的最佳辦法。還要做到不飲酒少抽煙,當晚不要洗澡。
抵拉薩後請把身份證和返程機票交給導遊,用以預購布達拉宮門票和確認返程機位之用。
第2天 聖城一日遊 (布達拉宮 大昭寺、八廓街)餐:早午晚 宿:拉薩
上午遊覽西藏的標誌性建築——布達拉宮。參觀時間約2—3個小時。布達拉宮建于西元七世紀藏王松贊干布時期,威嚴高聳,氣勢磅?,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遺產;自西元17世紀開始一直作為歷代達賴喇嘛的駐錫地及處理政教事務的冬宮。午餐後遊覽藏傳佛教的中心寺院——大昭寺。建於西元七世紀的大昭寺主供的佛像是佛祖釋迦牟尼十二歲等身金像,這尊由佛祖自己開光加持的佛像是佛教徒心中最為神聖的,人稱“覺臥”,一見可得解脫。大昭寺週邊便是著名的轉經道——八廓街。這裡彙聚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者,街兩旁店鋪林立攤點遍佈,可由導遊安排自由活動遊覽八廓街。遊覽結束晚餐後回酒店休息。
溫馨提示:此日戶外停留時間較長,請準備太陽帽、墨鏡、防曬霜及飲用水。晚上若有興趣可去參加當地藏族歌舞晚會,領略地道傳統的藏族風情。
布達拉宮參觀時間視前日預約參觀時間而定。
第3天 拉薩——羊八井——拉薩 餐:早午晚 宿:拉薩
早餐後出發沿青藏公路前往藏北著名風景點——羊八井地熱風景區(往返200公里)。藍天白雲雪山草地、成群的牛羊賓士的駿馬、淳樸的牧民會讓您徹底的放鬆下來。遙望念青唐古拉雪山欣賞壯觀的高原風景,觀看羊八井地熱出水口、羊八井地熱發電廠,還可自費享受羊八井地熱溫泉(室外大池60/人,室內大池80/人,另有高檔包房可供選擇)。下午返回拉薩,途中可自費參觀桑木民俗自然村,瞭解藏族傳統生活。晚餐後回酒店休息。
溫馨提示:羊八井風景區海拔4320米,風大氣溫低,請注意防寒。因當地用餐條件較差所以午餐安排為露餐(速食盒),若不習慣,自己可先行準備一些食品。若想親近牧民,可先準備一點小禮物如鉛筆練習本等。
第四天拉薩—北京
早餐後乘車前往拉薩貢嘎機場,搭乘班機返回出發地,結束此次西藏之行。
三飛客人 第1天 北京—成都,第2天早上飛拉薩 第五天拉薩—北京
四飛客人 第1天 北京—成都,第2天早上飛拉薩 第五天拉薩--成都--北京
溫馨提示:臨行前請再次檢查自己的所有物品是否齊全。如此日返程航班是下午,請自行安排當日午餐並於中午12點前辦理酒店退房手續。

更多請看>>>

乘火車吧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