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武漢旅遊有什麼景點不可錯過?

東湖

東湖公園位於湖北武昌東郊,它的前身是著名聲樂教育家周筱燕女士家的“海光農圃”,解放以後被辟為公園,1982年該區被國家國務院列為省批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
東湖湖岸曲折,婀娜生姿,其面積是杭州西湖的六倍。碧波萬頃、青山環繞、山水交融的美麗景觀是東湖風景區的真實寫照,無產階級革命家朱德于1954年春天視察東湖時曾題詞:“東湖暫讓西湖好,今後將比西湖強。”。園內分為聽濤、磨山、落雁、白馬、珞洪、吹笛六大景區,主要景點有寓言園、音樂噴泉、行吟閣、長天樓、九女墩、湖光閣、水天一色、曲堤淩波等。從湖邊的各個碼頭上能乘船去湖對面的磨山植物園遊玩。
東湖還有著豐富的植物資源,園中有大片的水杉林,而且這裡的“春蘭、夏荷、秋桂和冬梅”也非常有名。
交通: 乘公汽14路,63路、501路,701路,電車8路,市內旅遊專線1路
門票: 磨山景區 40元
聽濤景區 30元

歸元寺
武漢的佛教名寺歸元禪寺,為清順治15年(1658年)由白光法師興建,取“歸元性不二,方便有多門”的佛偈而命名,其與寶通寺、蓮溪寺、正覺寺合稱武漢四大叢林(叢林意為“眾僧聚居一處有如眾木相依為林”)。
寺廟坐落在武漢市漢陽區翠微路西端,占地46900平方米,殿舍200餘間,廟裡的建築、佛教經典以及各種佛像歷經“文革”浩劫而完整保留了下來,其中羅漢堂供奉的500尊金身羅漢為該寺的重點特色之一。
歸元寺以建築完美、雕塑絕妙、珍藏豐富而聲震佛門,港澳同胞、海外僑胞以及許多外國遊客包括各國政要如柬埔寨西哈努克國王、美國國務卿基辛格、新加坡前總理李光耀、日本首相中曾康弘等都曾先後來此觀賞,並分別向該寺贈送禮品。
交通:可以乘旅遊一號線。
門票:平時10元;五一(1-7號)、十一(1-7號),春節(正月初一-初七)20元;正月三十、正月初八、正月十五晚上開放40元。
小貼士:歸元寺裡做的素齋很有名,到了那兒一定得嘗嘗。


黃鶴樓

武昌蛇山上的黃鶴樓與湖南岳陽樓,江西滕王閣並稱為“江南三大名樓”。此樓始建於西元223年,歷史上的黃鶴樓由主樓、配亭、軒廊、牌坊、詩碑廊、古肆商業街組成。歷代名士崔顥、李白、白居易、賈島、陸游、楊慎、張居正等,都先後到這裡吟詩作賦,其中崔顥的千古佳作《黃鶴樓》詩使黃鶴樓名揚天下。
至唐永泰元年(西元765年)黃鶴樓已具規模,然而兵火頻繁,黃鶴樓屢建屢廢,最後一座建于同治七年(西元1868年),毀於光緒十年(西元1884年)。1981年10月武漢政府重建黃鶴樓,1985年6月落成,高大雄偉、金碧輝煌,是武漢市的標誌性建築。
武漢長江大橋雄踞于黃鶴樓前,與它隔長江相望的則是高24層的晴川飯店和龜山上的電視塔,這組建築交相輝映,使江城大為增色。
交通:旅遊一號線、64路、36路、12路、49路、15路及各路經長江大橋的公車均能抵達。
門票:50元


龜山
古名翼際山,位於漢陽的長江邊上,它的一邊又有漢水流過,另一邊則有兩個美麗的小湖泊,江對岸就是武昌蛇山,視野十分優美。 龜山在歷史上就是有名的遊覽勝地,從山的東麓拾級而上,可瞻仰辛亥革命領導人之一的黃興銅像。順山脊行百余步就踏進瞭望江亭,這裡是觀賞長江的最佳這處。山頂上矗立著湖北廣播電視塔,坐在塔上的旋轉餐廳裡可環視三鎮全貌。
龜山上的其他名勝還有三國城、關王廟、桃花洞、向警予烈士墓等等。
交通:旅遊一號線可分別到達龜山的東西兩端。
門票:3元
小貼士:早上八點以前進山是不需要買門票的。


寶通寺
寶通寺位於武昌洪山南麓,殿宇亭樓,依山勢而建,宏偉壯麗,為荊楚名?。
寺內現存建築是清同治四年(1865年)至光緒五年(1879年)間重建的。其建築特點是所有建築皆隨山勢而起伏,隱現自然,層迭有致,掩映于蒼松翠柏之間,殿閣莊嚴古樸,蔚為壯觀。寺內較有名的建築是 洪山寶塔。
該寺素以寺內有三眼泉水以及山上多奇石而著稱,寺院後山還有許多古樹,相傳南宋民族英雄岳飛在該地駐軍時植過松樹,名“嶽松”,明末被砍伐,清同治年間在原地又植松樹多株,長成後仍稱嶽松,現尚存八株。
近幾年來寺內建築逐漸恢復,山門上有趙朴初題寫的寶通禪寺四個溜金大字,院牆亦粉刷一新,現已對遊人開放。值得一提的是,寺院內所設素餐館的菜譜和一般餐館無二,只不過全是素菜,美味可口,遠近享有盛名。
門票:國內遊客2元/人,外賓4元/人。
交通:在市區內乘608、519、557等到洪山站下車即到。


到了武漢一定要吃到這四樣東西:蔡林記的熱乾麵、老通城的三鮮豆皮、小桃園的瓦罐雞湯、四季美的湯包,這四家店都開在漢口的商業鬧市區,而且還開了不少分店,只要一打聽,每個武漢人都會很熱情地給你指路。此外,漢陽歸元寺裡的素菜館也很有名。
武漢比較著名的家常菜有排骨湯和清蒸武昌魚,前者是用那種黑黑的大瓦鍋,將新鮮的排骨和蓮藕、海帶一起煨幾個小時,在沒有藕的季節則以土豆代之,這種湯醇白鮮香,十分好喝;吃武昌魚時請注意一定要吃清蒸的活魚,那樣才能品出正宗武昌魚的鮮味。
提示:武昌區的彭劉楊路(離黃鶴樓很近)上的武昌酒樓以烹製武昌魚著稱,可以去嘗一嘗。

武漢夜生活指南 


漢口篇
漢口是武漢的商業區和老城區,歷史最悠久,人心最浮躁,消費能力也比較高。以下是漢口的一些夜場,有些可能已經不是那麼紅了,但是既然是指南,就不會漏掉。

   1. 回歸(香港路店) disco類
  回歸酒廊曾經在1997年到2001年為止都是武漢最紅的hi場,天天晚上爆滿,到了11點保安就組成人牆只准出不准進,不是週末都是這樣。音樂就是典型的搖頭音樂,不過DJ做的不錯,再加上武漢最前衛的美女,讓不少人夜夜著迷。不過到了2002年,就開始沒落了,主要原因是武漢的disco越來越多,分流了很多人,而且回歸的音樂也不行了,越來越庸俗。到現在,回歸已經成了漢口的二流夜場,去的都是老男人,已經周圍髮廊下班的髮廊妹,檔次完全下來了。

   2. 新回歸new face (江灘公園店) disco類

  現在武漢的hi班子應該都知道這裡,其實場子也沒有什麼特別,說實話佈局都不合理,好長的一條,類似上海的音樂酒吧或者臺灣流行的pub風格。但是現在絕對是武漢最紅的夜場之一,幾乎受到各個階層的人鍾愛。為什麼??因為那裡是東東音樂工作室的DJ甚至有時候東東本人駐場打碟。東東音樂工作室一幫人來自廣西南寧,東東本人在前兩年的一次中國DMC大賽上獲亞軍後,不知道怎麼就帶著一幫兄弟,DJ歐陽,DJ阿文(現在新回歸的駐場),DJ micheal等等來到武漢,到現在為止幾乎佔領了漢口所有的hi場,據我所知他們染指過的場子就有回歸酒廊、新回歸、回歸3、新天天,寶馬會、瑪格麗特、新嗨海,爵士、千喜甚至湖北地方上的一些場子。
  說回新回歸,我本人感覺也不錯,這裡晚晚人爆滿,9點鐘去就沒什麼位子了,美女也非常多,而來這裡玩的女人都還比較有氣質,雖然也有陪hi妹但是不象其他的場子素質那麼差,音樂就是東東的招牌hip-hop為主,熱烈的氣氛下特別適合跳舞。而且玩完了之後可以去江邊走走,很舒服的。

   3. 回歸3 new feel (青年路店) disco類
  今年年初的時候回歸3開業的時候也蠻轟動,大家都沒有想到,回歸已經開到第三家店,呵呵,不知道會不會向中百超市那樣開的到處都是。這家店起點就更高了,首先裝修起點很高,一樓大hi場,2樓show吧,3樓ktv;其次這次有東東本人駐場主打,音樂由hip-hop、house搖頭樂和trance組成,比較綜合,取悅各種人。每天晚上來晚了,外面都沒有停車位,得把車停到幾百外去。場子裡面的陪hi妹巨多,很商業化,從15歲到30歲的女人都有,呵呵,也是滿足各種人的需要。10點左右的時候有鋼管舞,分別由男人和女人show。總體感覺還不錯,但是沒什麼很特別的地方。

   4. 新天天(寶豐路) disco類

  橋口一直是武漢的雞肋區域,那麼多年歷史,也出了不少能人,但是發展的太慢,消費能力始終上不去,但是00年的時候位於橋口公園裡新天天忽然大紅起來。開業半年之後成為武漢最紅的hi場之一,一時間,武漢的hi班子開口閉口就是新天天。其實新天天是在橋口公園的一個劇場改過來的,到了晚上11點後連門都開在裡面。場子裡首先就是一個巨大的大廳,很明顯的DJ台和彈簧地板,裝修的一般。但是他有2000年武漢迪吧最多的包房。其實做迪吧的都知道,包房多才賺錢,而且很多人是只玩包房的。還有一點就是,這樣比較有利於吸食毒品和搖頭丸。武漢的老hi班子們都知道以前在臺北路上有一家天天迪吧,場子不大,但是人爆多,什麼原因??就是因為那裡是武漢最多搖頭丸的場子。現在的新天天秉承了這個“優良”傳統,大批的hi班子在包房裡吃搖頭丸。新天天還有一個特點,就是真正的hi 通宵,不光是包房通宵,有時候大廳也通宵,很多人是淩晨2點3點從別的迪吧打烊出來之後繼續到這裡來hi的,可見這裡是真正的hi場。我個人感覺這裡的音樂一般,美女也沒什麼,但是偶爾你會發現有一個中國正走紅的歌星坐在你身邊,呵呵,本人就碰到一次。

   夜貓 (寶豐路) disco類
   4.
  這裡也是武漢的老牌hi場了,當時“東有回歸,西有夜貓”,在2000年之前這裡都是很旺的,是武漢最早的迪吧之一。筆者本人第一次在武漢泡吧就是來這裡,呵呵當時來迪吧的可以說是很前衛的,所以來的人很雜,很多一眼就知是黑社會的,當時的保安都是戴鋼盔的。經常會有動刀動槍,這個場子經常被黑社會爭來爭去。橋口區的美女基本上都在這裡了,包房也整天是滿的,“貓王”被幾幫人爭來爭去。但是自從新天天開夜之後每況愈下,現在具體怎麼樣我也不清楚了。

   5. 爵士 disco類
   爵士好象是2001年的時候開業的,基本上和新天天是一個類型的。主要就是搖頭樂,陪hi妹,小姐、包房和搖頭丸。其實漢口分成的主要三個區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