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廣山鎮在什麼地方嗎?

廣山鎮位於東台城西郊、泰東河畔,東接204國道,西臨鹽靖公路,東台城的外環公路貫穿其中,交通十分便捷,地埋位置優越。全境一馬平川,土地肥沃,四季分明,總面積達44平方公里,有10000人口,集鎮居民2.6人,現有十九個行政村,兩個居委會,四十三個鎮直單位。

廣山歷史悠久,人傑地靈,據史料記載:遠在元末明初,這裡就人煙稠密,村舍毗鄰。她是明朝永樂年間朝廷大將軍竇懷遠的家鄉,也是清光緒年間農民起義發起人竇廣庵的故地。這裡還世代流傳著“天仙配”的美麗神話故事,為紀念在解放戰爭中光榮犧牲的馬廣山烈士,以烈士的英名命名獻身的地方,廣山鎮由此而得名。

廣山素以高產農業著稱,淡水魚產品豐盛而名世,享有“蘇北小江南、堤西米糧倉”的美譽,多次受到省市通令嘉獎。改革開放使廣山大地發生了令人睹目的歷史巨變,經濟快速發展,運行資量的新提高,已形成以機械、化工、製藥、造船、建材為主體的多門類工業產業格局。良好的投資環境吸引眾多的投資者,東西長九華里的私營工業帶已初具規模。種植業結構調整有效推進了產業產業化進程,副業生產走上規模化,集約化經營之路。淡水產品覆蓋上海、南京、蘇州十多個大中城市市場,社會事業全面進步,農村精神文明建設蓬勃發展,群眾文化、體育事業躍入省級先進鄉鎮。

求真務實,開拓進取,團結拼搏,爭創流,在黨和政府的領導下,在廣山藉在外工作的各位同志和社會各界朋友的關心和支持下,經過人民的共同努力,廣山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燦爛輝煌。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