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有哪些好玩的?

西安與雅典、羅馬、開羅並稱為世界四大古都,從西元前11世紀到西元10世紀左右,先後有13個朝代或政權在西安建都或建立政權,歷時1100餘年,其中西周、秦、西漢、唐,是西安歷史上的鼎盛時期。
西安擁有大量的歷史人文景觀。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歷史悠久的西安古城牆、有石質書庫之稱的碑林、以及大雁塔、小雁塔等標誌性建築。當然人們的目光更多地關注在地下,因為這裡有“世界第八大奇跡”——秦兵馬俑博物館、中華民族發祥地之一——半坡遺址、反映中國社會從母系到父系氏族變遷的仰紹文化和龍山文化的遺址等中華古代文明的珍貴遺存,“五千年的歷史看西安”可不是虛妄之言,難怪許多外國元首都把西安作為訪華的必遊之地。
除了這些聞名遐邇的古跡之外,西安還是“絲綢之路”的起點,而秀麗險峻的西嶽華山又給這個秦磚漢瓦的世界添了幾許清新自然的氣息。


所有景點

大慈恩寺 華清池 兵馬俑
西安碑林 驪山 西安半坡遺址
秦始皇陵 西安事變舊址 西安古城牆
鐘樓、鼓樓 小雁塔 華山
法門寺 乾陵 楊貴妃墓
藥王山石刻 司馬遷祠 昭陵
咸陽博物館 茂陵 榨水溶洞
湯峪 太白山 阿房宮遺址
清真大寺 陝西歷史博物館 青龍寺
翠華山 鴻門宴遺址 臨潼博物館
扁鵲墓 樓觀台 藍田猿人遺址
水陸庵 杜公祠 南五台
耀州窯遺址 興慶宮公園 大興善寺
大清真寺 八路軍西安辦事處舊址 鳳翔東湖
戶縣農民畫莊 關山草原 國家大地座標原點
嘉午台 興教寺 香積寺
鯨魚溝 草堂寺 仙遊寺
三原城隍廟

da yan ta
西安主要是名勝古跡,所以我建議你去:秦兵馬俑博物館、秦始皇陵、華清池、陝西省歷史博物館、黃帝陵、法門寺、乾陵等去看一看。
陝西小吃有:老孫家羊肉泡饃、岐山面、樊家肉夾饃、秦鎮的涼皮、渭南的時晨包子、乾縣的鍋盔等。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