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城市被稱作“草原鋼城”?

很簡單,草原鋼城就是我國的包頭,包頭,是蒙古語"包克圖"的諧音,漢譯"有鹿的地方"。

包頭市作為內蒙古最大的、工業最發達的城市、全國著名的重工業基地,曾打出了“草原鋼城”的形象。這個形象可以解剖為三個方面:一是“草原”,表示城市建設的基底背景為草原景觀和馬背文化景觀,異域風情特點也有明顯表達;二是“鋼”,表示包頭市國民經濟產業體系中鋼鐵產業的突出地位;三是“城市”,內蒙古高原上主要為草原景觀,草原上的城市基本上都是現代發展起來的,在規模上以包頭市為最大。三者綜合起來表達的理念,在全國獨一無二,鋼鐵工業城市在全國有唐山市、邯鄲市、鞍山市等二十幾個城市,只有包頭市能稱作草原鋼城。因此,“草原鋼城”突出地抓住了包頭市的特徵,體現了現代草原地區新興城市的快速成長和建設成就,作為城市形象用來對外交往和宣傳也是非常成功的。

內蒙古自治區的包頭市
包頭被稱作"草原鋼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