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江西

“江西”省名源自強盛繁華的唐朝,西元733年唐玄宗劃全國為15道,江南道一分為二,為江南東道和江南西道,江南西道以洪州為首府,洪州即今天的南昌,江南西道簡稱江西道,“江西”由此得名,由於省內最大最長的河流贛江自南而北縱貫全省,因此江西又簡稱“贛”。
  

  江西位於祖國的南部,長江中下游的南岸,全省部面積16.69萬平方公里,占全國總面積的1.74%,地貌以山地、丘陵為主,其中山地和丘陵占全省總面積的60%,平原及盆地占30%,水面占10%,有“六山一水二分田,一分道路與莊園”之說,江西界輪呈樹葉形,為三面環山,北面臨水,整上地勢由外及裡,從南向北漸次向中國最大的淡水湖——鄱陽湖傾斜,形成一個向北開口的巨大盆地。


  江西自古以來就是個農業大省,被稱為“魚米之鄉”,全省氣候為亞熱帶溫潤氣候,四季為明,陽光與雨量充足,適合農作物的生長。全省人口4139萬,其中農村人口占72.33%,江西境內青山滴翠、綠水潺潺,森林覆蓋率達59.7%,居全國第三位。

  江西素有“物華天寶,人傑地靈”之美譽,旅遊資源十分豐富,絕特山水指的是風光秀美,獨具特色的廬山和三清山;紅色搖籃指的是“中國革命搖籃”——井岡山,“八一起義英雄城”——南昌,“共和國搖籃”“紅色故都”——瑞金,“陶瓷藝術”是指江西景德鎮的瓷藝獨步天下,是享譽中外的“瓷都”,英語china一詞的本意就是瓷器。


  江西省的旅遊業在近期發展迅速,便利的交通是旅遊發展的重要保障,從北到南貫穿整個江西的京九鐵路線,橫貫江西的浙贛線,南昌昌北國際機場的啟用,以及南北、東西貫通全省的高速公路網,把整個江西與全國、全世界連接起來了。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