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去青城山好玩嗎?有雪沒有?

何時去青城山都好玩.現在是暖冬,有雪的時間不多.
四川青城山,素有“洞天福地”、“人間仙境”、“青城天下幽”之譽,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古稱丈人山,方圓100余千米,高峰海拔1800多米,為邛來山脈的分支,北接岷山,連峰北絕,山林青翠,景色青幽。城外諸峰環繞,山上樹木茂盛,山路兩旁古木參天,濃蔭覆地,群峰環抱,四季常青,故名青城山。青城山分青城前山和青城後山。前山景色優美,文物古跡眾多;後山自然景物神秘綺麗、原始華美如世外桃園。
城山是邛崍山脈南段的東支,地質構造複雜,奇峰疊嶂、幽谷深潭、古洞蒼岩縱橫其間。這裡屬中亞熱帶四川盆地濕潤氣候區,夏無酷暑,冬少嚴寒,雨量多,濕度大,常為雲霧籠罩,滿山林木蔥蘢,四季青翠。山上花卉資源豐富,觀果、觀葉植物繁多,盛產野生藥材,在追求質樸、崇尚自然的道家眼中,這樣的自然環境無疑是一處洞天福地。這裡的道觀亭閣多藏于綠蔭叢林之中,或隱或現,意境幽深。青城山以其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的幽古清雅博得“青城天下幽”的美稱。
青城山是我國道教發源地之一,屬道教名山。山路旁小亭遍佈,主要風景名勝有建福宮、天然圖畫、天師洞、上清宮等。建福宮是遊山的起點,始建于唐代,規模頗大,氣度非凡,現尚存二殿三院。宮前有一條清溪,四周古木蔥蘢,環境幽美。左側是明慶府王妃遺址。天然圖畫西距建福宮一千米,是清光緒年間建造的一座閣,這裡蒼岩壁立,雲霧繚繞,綠樹交映,遊人至此,如置身畫中,故名“天然圖畫”。
距天然圖畫西兩公里處有青城主廟——天師洞。洞中有“天師”張道陵及其三十代孫虛靖天師像,天師洞現存殿宇建於清末,規模宏偉,雕刻精緻,其主殿——三皇殿中供有唐朝石刻三皇,殿內現存歷代石木碑刻中最著名的有唐玄宗旨書碑、嶽飛手書的諸葛亮前後出師表等。附近有三島石、洗心池、上天梯、一線天等名勝。
出天師洞,過訪寧橋,是祖師殿,北面有朝陽洞、上清宮。上清宮始建于晉代,現存廟宇為清同治年間所建,上有“天下第五名山”、“青城第一峰”等摩崖石刻。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