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想去鳳凰自助遊,給點建議吧!

行:由於鳳凰鎮沒有火車站,所以必須坐火車到其他鄰近地方再轉汽車進鳳凰。大多數人都會選擇吉首作為中轉站。廣州至吉首一天有兩班火車,一班是空調車,另一班是非空調車。 

  到吉首後,去鳳凰鎮有兩種方式可供選擇,一種坐中巴車,另一種是坐計程車。以筆者當時的價格為准。中巴車是每個人12元,一般不能砍價。坐計程車一般不要在火車站的廣場內坐車,而且還要記得挑計程車的顏色。紅色和黃色是吉首當地的計程車,所以坐這種顏色的車去鳳凰價格會很高。因為綠色的計程車是鳳凰當地的計程車,它們到吉首後肯定註定要回程的了,有客總好過空著車回去。所以價格會比較便宜。

  到鳳凰後,在鎮內一般都不用坐車,邊走邊欣賞小鎮風景是很好的選擇。至於去其他地方玩時,如果人數在六七個的話就可以考慮包車。實際算起來仍是不划算。

  住:鳳凰的住宿很便宜,只要不是旅遊高峰期,價格一般都在二三十塊錢左右,關鍵是要同那老闆砍價。還有不要給那些“拉客仔”騙去。那些司機一般都跟那些“拉客仔”串通好的了,而那些“拉客仔”又跟旅店的老闆串通好的了,“拉客仔”負責把人帶到旅店,然後從中收取回扣。旅店老闆就會從你身上把回扣拿回來,住宿的價格因此會很高。所以去鳳凰後不要聽那些"拉客仔"的話,自己去找旅店。筆者當時去的旅店叫做“江北客棧”,環境很好,老闆人也豪爽,雖然不是吊腳樓,但價格才20元一晚,很便宜。問老闆有關旅遊的問題,老闆也會很負責的把他所知都告訴你。所以那間客棧還是挺值得去的。江邊吊腳樓聽另一些驢友說才30元一晚,大家可以去體會一下住吊腳樓的滋味。不要聽信那些有名的客棧,那些客棧訂房都要七八十塊,而且環境又差,不值得我們浪費錢。一般住的話想開空調就得每晚另加十塊錢。那些客棧大都是下面人家,上面客棧的形式,一般是當地人開的。驢友們可以自己先看看客棧的環境然後再決定住下來與否。

  食:鳳凰的物價比較低,東西因此比較便宜。當時我們經常在江北客棧的樓下的一間小店裡吃飯,那裡東西都比較便宜。炒青菜大都是五六元,當地有名的血耙鴨大份的才二十五元,酸辣魚也是二十元左右。不過如果想試一下比較正宗的可以去大使飯館,但那裡飯菜普遍的貴,不推薦大家去 。

  晚上可以去虹橋邊的燒烤店。不過不會吃辣的驢友要記得早點跟他們說不加辣。

  鳳凰小吃也很多,有涼粉,社飯,梅花糕,醃蘿蔔,臭豆腐,湯圓。

  還有糯米酒,可以買來試一下。一系列的果子酒大都比較便宜。

  薑糖是當地特產,想買正宗的劉氏薑糖就比較貴,其他的就比較便宜。

我是四川中國旅行社的\有需要可以加我們中旅可戶群36056044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