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三明的特產有什麼呢

福建省三明的特產有金線蓮,斑葉蘭,天翼燕麥片等。(另一個網站說是蓮子 , 彌猴桃, 花柰, 曬煙, 茶葉 , 香菇 , 紅菇 , 松香 ,白筍乾 , 烏? , 苧麻 ,金柑 , 硯臺 ,毛邊紙 , 牛角椒 。 )

(附:三明小吃

芋 包

為三明一帶民間傳統小吃。芋包軟潤滑香,主要原料為菜芋和木薯粉。菜芋洗淨後入鍋煮熟去皮,與木薯粉揉搓至軟硬適度不沾手,製成芋包坯,包上瘦肉、香茹、筍、蝦米、醬油、五香粉等做成的熟餡,置入已沸的水中煮到膨脹並浮於水面即熟,蘸醬油、老酒、豬油、味精、蔥花等調料即可食用。

芝 麻 鹹 餅

為三明一帶特色小吃。制法:麵粉加少許食鹽、味精、用水搓和,以不粘手為度,製成圓餅,裡面裹以餡(精肉、韭菜、蝦幹),餅的一面撒芝麻壓實。然後把鐵籠盛木炭火置入缸中,烤燙缸壁後即取出,緊握將餅無芝麻的一面,依次貼在缸內壁上部,用少許清水撒入,並緊蓋缸口,使餅烤熟。開蓋後,複將鐵火籠放入缸,使餅烤酥滋出芝麻香味,取出火籠,用鏟刀將餅鏟下即可。芝麻鹹餅香酥可口,兼有肉色、烤餅之優點,為旅行佳點。

薰 鴨

它是三明一帶民間名菜。其做法是:將之宰後洗淨的鴨,前胸剖開,用兩根竹簽將全鴨張平,鴨身上抹少許細鹽。在幹鐵鍋底,放進一把米糠,上架鐵絲網盤或鐵架,將鴨背朝下平放其上,密閉鍋蓋,生起水火,使糠燒焦冒煙而薰透全鴨。待邊鍋冒出的氣由白色轉為黃色,再視灶灶內鍋底尖呈灰白色時,即可出鍋。這時鴨身呈黃色,油光閃亮,可切成塊,佐以大蒜等炒熟,其味既香且鮮。

蛋 菰

將雞蛋加少入許食鹽和適量溫水,用筷子反復打散,然後把豬腸一頭用線紮緊,將蛋從另一頭灌入,滿後用線紮牢。之後握蛋腸一頭的線,放在鍋中約50度的水內來加擺動,待至水沸時,立即將蛋腸取出,切成半寸長的小段,備用。燒湯時,將腸段投入,佐以香菰、紅菰等配料,加少許味精、食鹽、蔥花等,煮至蛋腸兩頭呈磨菰形時,起鍋即成,清淡爽口,為宴客佳餚。)

可以去看看上面有很多資訊。可能有你需要的吧。

桃、李、梨、柑桔、板栗、柿子、香菇、粉乾等特產。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