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吳淡如

 吳淡如 ,臺灣宜蘭縣人,1964年3月12日生,天蠍座A型。國立臺灣大學法津系、中文研究所畢業,曾任「台大研究生」書刊主編,自由時報副刊、時報週刊編輯,空中大學講師。曾是臺灣家喻戶曉的電視臺、電臺的節目主持人,她主持的電視節目《天天星期八》為同時段收視率榜首。但她能做到主持節目、著書兩不誤,並以快速高產著稱,如今已出書多種,大都是暢銷佳作,如《真愛非常頑強》出書後兩年之中連續重印次之多,她本人已連續5年獲金石堂最佳暢銷女作家第1名,被譽為"臺灣暢銷書天后"。吳淡如的作品皆以勵志、愛情為軸心,但並不是為了迎合市場口味,而是希望把自己對於人生的掙扎的經驗、坦然誠實的生命價值觀拿出來與喜愛她的讀者一起分享,提供大眾讀者思考學習的目標和立志方向,因而深受廣大讀者的喜愛,如今她成了臺灣青少年、上班族最知心的傾訴對象。

  吳淡如的處女作為1986年的《淡如清風》,成名作《人生以快樂為目的》。其他作品包括散文《自戀總比自卑好》、《愛在曖昧不明時最美麗》、《真愛非常頑強》;小說《我們離婚好嗎?》、《無言的山丘》、《我們結婚好嗎?》、《張開眼睛談戀愛》、《愛情以互惠為原則》、《真愛非常玩強》等30餘部。曾獲臺灣中興文藝小說獎,臺灣省文藝創作獎,第五屆學生文學獎大專散文佳作,台大文學獎。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