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江南第一山之稱的山在哪裡?

齊雲山。

1.無錫城西的惠山被乾隆皇帝譽為“江南第一山”.古稱曆山、華山、西神山,其山形猶如九龍騰躍,故又名九龍山。錫山是惠山的餘脈,無錫地名的來歷與錫山有著特殊的淵源。早在四五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錫山就有先民在此居住生活,閃耀著馬家?文化的光芒。秦始皇曾在此屯兵駐戍,留有秦皇塢等遺跡。後漢有樵客在錫山得碣石,其銘曰:“有錫兵,天下爭;無錫寧,天下清。”為無錫地名來歷平添神奇色彩。
2.位於杭嘉湖平原的德清縣境內莫干山也被譽為“江南第一山”.因春秋末年,吳王派莫邪、幹將在此鑄成舉世無雙的雌雄雙劍而得名。是國家級風景名勝區,江浙滬最近的名山,上海經濟區唯一的避暑勝地。莫干山雖不及泰岱之雄偉,黃山之神奇,但卻以獨具魅力的江南山水神韻,以竹、雲、泉“三勝”和清、靜、涼、幽“四優”馳名中外。與廬山、雞公山、北戴河齊名,並稱為“中國四大避暑勝地”,素有“清涼世界”的美譽。

更多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