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一下任正非

任正非,1944年出生,大學文化。1988年,任正非從部隊轉業,到深圳創立了華為公司,現任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總裁。

  華為技術有限公司專業從事通信產品的研究、開發、生產與銷售,1999年實現銷售額120億元人民幣,2000年超過220億元。目前員工16000餘人,其中85具有大學本科以上的學歷。華為公司每年將銷售額的10%作為科研投入,產品開發的科研人員達7000多人。華為自主研究開發的產品,涵蓋了交換、接入、傳輸、移 動通信、智慧網、支撐網、ATM、接入伺服器、路由器、乙太網交換機、會議電視等主要通信領域,形成了自主的核心技術體系,提供固定網、移 動網、資料通信網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在光網路、移 動通信和寬頻領域處於業界領先水準。華為產品的關鍵部件均採用自行設計的積體電路晶片。

  任正非先生關於企業“危機管理”的理論與實踐曾在業內外產生過廣泛影響,他的名篇佳作《華為的冬天》曾經被許多企業(尤其IT界)作為企業危機管理的範本。任正非勵精圖治十多年,把華為建成了中國IT界的標杆企業,與國際著名企業一樣成為眾多名牌大學學子擇業的首選企業之一。


更多文章